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
2022-04-12 13:5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身心健康,近日,辽宁传媒学院创新实施“五个一”校园文化系列举措,以“组合拳”的形式打造线上、线下各类教学、学生活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护起一幢“红色墙”

  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辽宁传媒学院自3月16日起,在南、北两校区成立学工临时党支部,积极引导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队伍等。

  党员做表率,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落实“三长”责任人职责,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阵地”,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_fororder_传媒学院1

南北两校区成立学工临时党支部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_fororder_传媒学院2

南北两校区学工临时党支部成员宣誓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共启一次“心愿盒”

  “校长,您实现了我的愿望。”4月10日傍晚,当辽宁传媒学院校长姜立检查指导学生公寓管理情况时,一名学生激动地说。

  原来,在辽传“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带领下,学生公寓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文化活动,如“漂流筐”“我的小绿马”“心愿墙”等。这名学生在心愿盒内写下了“想见见家人、想见见校领导,想见见远方的朋友”。封校期间,这些有“温度”的心理健康活动鼓励学生抒发内心情感,促进学生间心灵交流,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们的关爱之情。

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_fororder_传媒学院3

校领导走访公寓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同唱一首“辽传歌”

  激昂向上的歌曲、专业现代的乐队、动感十足的留学生rap……4月8日,在辽传6公寓楼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疫’声嘹亮、乐响辽传”歌唱比赛悄然拉开帷幕。

       同学们用充满力量的歌声展现青春风采,传递战疫信心,丰富校园生活。演出现场,楼上的同学跟随着音乐节拍,不由自主地加入进来。一轮轮大合唱,一次次被点燃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学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_fororder_传媒学院4

歌唱比赛现场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_fororder_传媒学院5

歌唱比赛现场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架起一条“云通道”

  30G“暖心流量包”已到!近日,辽传学子们收到短信提示,无不感受到学校的暖心之举。

       为抗击疫情,助力线上教学,辽传在疫情期间为每名学生赠送30G“暖心流量包”,用于补贴学生在线学习流量,切实保障学生安心进行网络课程学习,减轻学习压力。

辽宁传媒学院师生共谱“五个一”校园文化新内涵_fororder_传媒学院6

网课截图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吹响一次“集结号”

  4月8日,辽传举办了“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会。优秀教师代表从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思政设计、互动平台使用等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和感受。

  学校将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主阵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力保在线教学质量不打折扣,打造更多精品在线教学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