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民:两新组织抗疫显担当
2022-04-19 17:0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新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中共新民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新民市委两新工委)的号召下,组织动员党员、职工志愿者以各种方式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合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两新组织红色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勇于担当 筑牢“红色堤坝”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民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两新组织广泛发动党员、职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充分激发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为守好群众菜篮子,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兴隆大家庭党支部紧密围绕人员流动大、疫情管控难的现状,组建党员先锋岗,严格查验流动市场人员“两码”;每天对市场200多个摊位开展消杀,落实垃圾日清理、日消毒,有效加强了市场的防控工作。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民市委两新工委在全市73个物业小区构建“1+3+N”红色物业党建联盟,构建“一核引领、三方联动、多元共治”的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凝聚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合力,发挥216名下派干部和571名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联防联控、便民服务、宣传动员等工作,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抓紧抓实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辽宁新民:两新组织抗疫显担当_fororder_新民1

帝景花园远洋物业组织小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摄影 韩凯

  不忘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

  为了全力保障苏家屯方舱医院建设,辽宁亿芯电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在3天内提供了共计30余万米的电线电缆。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班加点投入生产。支部书记孙明伟更是两天一宿没合眼,一边抓生产一边积极安排送货,终于在规定日期前把货送到医院工地,确保了方舱医院的建设。

  沈阳市立杰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响应乡镇党委号召,组织党员主动加入所在村屯防控队伍,配合做好人员排查、出入登记、宣传动员等一系列工作;配合新民市核酸检测工作,免费为胡台镇、法哈牛镇等周边乡镇提供核酸样本送检服务,目前已累计送检50万余剂次,送检里程达到4500余公里;为防疫一线提供价值12万元的糕点、面包等食品。

  新民爱心扶贫志愿者协会、职工书法家协会、康源精神病院等社会组织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发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捐款捐物,同时承担核酸采样的收集、装车等险重工作。

辽宁新民:两新组织抗疫显担当_fororder_新民2

沈阳立杰食品有限公司为封控区居民捐赠食品 摄影 韩凯

  立足本职 奉献“红色爱心”

  小星星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书记付洪艳,不但自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还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员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为了让防疫工作者能吃上热乎饭菜,他们亲自下厨准备包子、饺子等食物,不仅暖了防疫工作者的胃,也暖了大家的心。

  在新民全市上下抗疫的关键时期,全市243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向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和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全心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沈阳福源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市茂华生物有限公司、沈阳众盟禽业有限公司在公司党支部带领下,组织员工献爱心,积极捐赠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面包等食品。一箱箱物资不仅彰显了企业的大爱情怀,也展现了两新组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辽宁新民:两新组织抗疫显担当_fororder_新民3

新民手拉手爱心扶贫志愿者协会到村捐献抗疫物资 摄影 韩凯

  疫情面前,新民市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勠力同心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展现了两新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