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市居民小区“住户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2022-04-21 16:4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积极响应鞍山海城市委组织部的号召,进一步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居住在海城西关社区河滨花园小区的53名党员及30余名机关干部,从4月11日至今,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与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在小区里筑起一道抵抗病毒的坚固堡垒。

鞍山海城市居民小区“住户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_fororder_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供图 海城西关社区 。

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海城西关社区

  4月11日以来,河滨花园小区“住户党员印海宁、赵卫忠、李光峰等人主动和西关社区网格员对接,并立即投身到核酸检测、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的工作中去,同时第一时间召开工作组筹备会议,组织在小区居住的机关干部到现场签到,核实信息,建立下沉机关干部防控工作群。

  4月12日,河滨花园小区下沉机关干部防疫工作小组正式成立,下设综合协调、防疫检测、后勤保障、信息报道、防疫保卫五个职能小组,快速有序地组织起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下沉机关干部工作小组成立的同时,河滨花园小区向兴海管理区党工委报告,组建由53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于家策、齐林等十名党员主动请战到核酸检测一线,组成党员“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中,原本组织关系不在一起的党员由“分散作战”变为“集中作战”,凝聚成一个新的战斗堡垒,迅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鞍山海城市居民小区“住户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_fororder_认真核对居民信息。供图 海城西关社区

工作人员(右)认真核对居民信息 供图 海城西关社区

  小区广大机关干部在有序组织好每日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一是把好第一道岗,安全保卫组在河滨正门和棉麻门岗每天分四个小组、24小时不间断值班,对出入小区的防疫人员及防疫车辆进行检查,核对通行证;在小区内巡逻并宣传防疫知识,防止外来人员和小区人员近距离接触(跳栅栏门)等违反防疫管控等事情发生。

  二是推行楼长制。河滨花园小区共23栋楼,人口2200余人。为了更好地掌握住户情况,小区率先推出楼长负责制,以每栋楼为单位选出一名楼长,在楼门口张贴《倡议书》和建群二维码,建立楼宇群,既有效避免面对面近距离接触风险,又及时推进了居民信息采集工作,为精准做好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当好“服务员”。后勤保障组与多家保供超市积极联系,千方百计解决居民买菜买药等生活难题,安抚居民焦躁情绪,维护居民生活稳定。

  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服从社区工作要求,严谨细致,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西关社区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诺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河滨花园小区抗疫一线,更深深地走进了小区居民的心坎里。(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