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牌楼镇开通“绿色通道” 帮助患儿取回救命药
2022-04-21 18:2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感谢工作人员及时帮我取到孩子的救命药,真的是太感谢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鞍山海城牌楼镇的曲女士向政府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鞍山海城牌楼镇绿色通道帮助患儿取回“救命药”_fororder_防疫人员将消毒后的物品交给曲女士。供图 牌楼宣传部_副本

防疫人员将消毒后的物品交给曲女士 供图 牌楼宣传部

  曲女士8岁的孩子由于身患某种罕见病,需长期服用中药,一旦断药,如若发病将危及生命。因本地没有这种药,她一直从北京订购。由于疫情原因,快递不畅通,此前储备的中药越来越少。曲女士于是委托北京的朋友购药后把药邮寄到鞍山的朋友那里,但是如何把药品从鞍山运到牌楼镇,这又成了问题。无奈之下,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自己的困难告诉了网格员。

  负责该社区的网格员听说此事后,马上向镇领导进行汇报。镇领导立即承诺帮助解决。曲女士通过鞍山的朋友预定了网约车,但是只能送到鞍山市和海城的交接线。

  牌楼镇政府领导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申请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又安排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车辆,一路从牌楼赶往鞍山市千山区甘泉镇,在防疫服务站将药品交接完毕,全程仅用1个小时左右就将药物取回。随后,防疫人员把药品送至曲女士处,并对相关物品进行了消杀。

  拿到孩子的救命药,曲女士激动地说:“这次的药量足够孩子服用一个月左右了。虽然现在大家都隔离,但是没隔离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