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栗田(鞍山)水处理有限公司战“疫”保产攻坚克难
2022-04-27 17:4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三月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鞍钢栗田(鞍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广大职工认真贯彻执行鞍钢集团、鞍钢众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抗疫保产工作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保产攻坚的战场上展现出不畏艰苦、奋勇争先的战“疫”精神,涌现出很多先进个人。

鞍钢栗田(鞍山)水处理有限公司战“疫”保产攻坚克难_fororder_对闭环管理的车辆严格登记。摄影 董楠楠

采购员胡德琳对车辆严格登记 摄影 董楠楠

  3月下旬到4月25日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鞍山人的生活和工作。鲅鱼圈作业区经理凌冬生被阻隔在鞍山实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他时刻牵挂着鲅鱼圈的保产工作,每天通过电话等方式与作业区职工及公司及时沟通,经常忙到深夜。当隔离解除后,他立即动身前往鲅鱼圈,奔赴战“疫”第一线,转变思想、灵活应对,迅速做出工作安排,打出一套保产抗疫“组合拳”:迅速成立保产突击队,妥善组织未被隔离人员驻厂办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保产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实行动态监测确保健康;积极沟通,调度防疫物资和系统药剂,确保水处理系统稳定运营。

  到4月25日,鲅鱼圈作业区安全员、工程师周超已经被封闭在工厂约一个月了,疫情期间驻厂初期,他只能用办公室里的椅子搭起简陋的床铺用来休息。然而,艰苦的环境反而激发出他保产保供的斗志与决心。周超身兼数职,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实时监督在岗职工健康状况;定时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加强系统巡视检查及点检分析,认真监测数据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对重点系统、重点设备进行动态管理,确保系统平稳可靠运行,在战“疫”第一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与其他同事齐心协力守护鲅鱼圈作业区的水处理系统。

  3月中下旬,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限,公司生产原材料无法及时送达。采购部迅速对物资采购方案做出合理调整,制定了一系列专项工作方案:一是加强沟通,加大货物调配力度、拓宽供货渠道,紧紧抓住物流接驳点关键环节,打通原材料保供堰塞湖;二是建立战“疫”期间供应台账,采用销号式管理,做好原材料保障;三是加强防控等级,强化来料消杀工作,避免人员直接接触物流,防止物传人;四是提高防控精度,实行分区存放、分区管理,提高原材料供应效率。

  由于公司业务涉及区域分散、原材料品种繁多、沟通协办工作繁重,面对挑战,采购部采购员胡德琳主动申请承担起艰巨任务。为了确保原材料顺利抵达,他以货为令,24小时值班备勤,只为全力保障原材料的供应。每次接送货后,胡德琳的防护服里都是湿漉漉的汗水,但货物顺畅供应,让他的内心迸发出阵阵火花。因为近距离接触外来车辆,每当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他都戴着口罩,尽量避开家人,直到核酸报告出结果才敢放松下来。在他的努力下,原材料供应问题得到缓解,公司生产得以顺利进行,避免了由于原材料供应不足引发生产停摆状况。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水处理公司广大职工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在保产战“疫”的斗争中淬炼了初心、磨砺了意志、彰显了担当、经受住了考验,把挑战写成答卷,生动诠释了鞍钢栗田人在关键时刻的使命和担当。(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