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合作 沈阳市科协助推“兴沈英才计划”平稳落地
2022-05-06 18:0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沈阳市举办高水平人才学术交流活动的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可以申请经费补贴,每项活动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引进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专业论坛等永久落户沈阳的企事业单位,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沈阳市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搭平台、促合作 沈阳市科协推进“兴沈英才计划”政策“稳落地”_fororder_图片2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晓川

  5月6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兴沈英才计划”新闻发布会。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围绕产才融合平台建设和学术活动交流平台建设制定有关细则,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海内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介绍。

  吴智丰表示,沈阳市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基础,以项目为纽带,引导院士、海内外专家、国家(省)级学会及海内外创新资源向高校院所及企事业单位集聚,深入开展项目研发、技术攻关、咨询论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

搭平台、促合作 沈阳市科协推进“兴沈英才计划”政策“稳落地”_fororder_图片3

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进行介绍 摄影 杨晓川

  吴智丰介绍,对与院士、专家、国家(省)级学会及海内外创新资源签订进站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的企事业单位,审批建站后统一以沈阳市人民政府的名义授牌。院士工作站建设周期为5年,支持经费总额最高300万元;学会服务站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支持经费最高30万元;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建设周期为3年,每年支持经费最高10万元。同时,为促进科技交流,服务人才成长成才,沈阳市科协将拓展人才交流互动平台,支持各类人才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技术交流和研修深造,支持国际科技组织任职专家参与国际科技组织行政事务,对所需费用给予最高2万元资助。

  推动创新创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沈阳市科协深耕海智工作,做优做实海智双创平台,广泛吸纳社会力量、优质资源推动创新创业;支持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等承办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的国内、海(境)外赛区赛事、双创主题论坛、项目对接会、科技成果展、创业培训等活动,根据绩效考核评估结果给予经费补贴;推动优质双创成果转化落地,对获奖项目赛后在沈注册成立企业,可获最高30万元创业落地孵化补贴。

  吴智丰表示,推动沈阳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对有联系海外科技团体和科技人员的稳定渠道以及吸引海外科技人才、技术、项目的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具备为引进人才或进驻项目、企业提供孵化加速、技术市场、咨询培训、知识产权、风险投资、国际合作等方面综合服务能力的产业园区、科技园区、海外科研机构、海外科技团体、协会、科技服务企业等单位,可审核认定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离岸创新中心、海外工作站。认定周期为三年,按照基本工作经费、项目落地经费及奖励经费三个部分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经费支持。

  沈阳市科协邀请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于“兴沈英才计划”,共同谱写创新沈阳发展的新时代篇章,助力实现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