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22-05-07 09:36:48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沈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王新伟出席并讲话 吕志成主持 付忠伟于学利出席

  5月6日,沈阳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晓东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作工作部署。相关部门和地区作表态发言。

  王新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创城工作作为树立城市品牌的契机、推动内涵发展的载体、锤炼实干作风的平台、提升治理能力的抓手,结合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王新伟强调,必须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逐项完善方案、开展攻坚,补短板、锻长板、树样板。要突出思想引领,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深入推进英雄城市塑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升城市品质,塑“形”。大力推进“五工程一管理”,加强卫生环境、空中缆线、旧住宅区、背街小巷环境等专项整治,规范道路交通、市场经营秩序。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做实舒心就业、幸福教育、健康沈阳、品质养老等民生品牌,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推动综合施策,重“治”。推动提标建设营商环境走深走实,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扎实推进“四零”创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加快配齐配强基层工作力量。要坚持以文化城,植“文”。统筹抓好历史文脉传承、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和非遗保护传承,加快打造“百馆之城”和“书香沈阳”,推进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涵养文明作用。

  王新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落实各项任务,强化督查考核、测评通报、跟踪问效,注重氛围营造、典型引路、激励约束,形成创城工作强大合力。

  吕志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迅速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抓好创城工作。要针对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公共秩序、文明行为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攻坚整改,完善管理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认真做好评估,固化制度安排,常态长效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沈阳日报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