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岐”迹云上文化节开幕
2022-05-25 17:4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胡晓萌

  5月23日,沈阳市岐山一校教育集团以“伴”为核心,以“岐”迹为主题,以“五课程+三活动”为支撑,统筹开展2022年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岐”迹云上文化节。

  本次“岐”迹云上文化节开幕式是岐一教育集团在2021-2022学年度的一场盛会。活动有幸邀请到国内多位知名教育专家,共襄岐一教育集团的文化盛宴。

沈阳市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岐”迹云上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2

2022年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岐”迹云上文化节开幕 供图 岐山一校

  共青团皇姑区委办公室主任郭盈池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云上开幕式。皇姑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莉,皇姑区教育局党办负责人李倩玲,皇姑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晋淑慧,皇姑区教育局基教一科负责人李冰滢,皇姑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吕岩,黄河街道庐山社区党委书记刘旭青应邀莅临云上开幕式。

  岐山一校教育集团校长张凌、集团党委书记卞巍以及全体校级领导齐聚线上。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大队辅导员张妍菲主持本次开幕式。

  活动期间,该校开展“岐”迹云课程,包括以文物为载体,丰富学生认知,拓展学生思维的传统文化《博悟博学》;围绕数学核心素养,建立模型、创编新迷题的慧智文化《门萨思维》;以阅读为载体,掌握方法和技巧,深度阅读实践的阅读文化《纷极书房》;了解非遗,开拓视野,提升人文素养的精神文化《非遗文化空间》;注重联系,培养技能,强调孩子主动探索的科技文化《STEAM科学》。

  该校还开展三大活动,包括了解国宝前世今生的“公益少年”国宝守护者之《云上讲宝》;描绘国宝瑰丽风姿的“公益少年”国宝守护者之《云上绘宝》;感受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线上阅读课程之《云上咏宝》。

  博雅校区5年1中队的少年队员赵维卿代表岐山一校教育集团近万名同学发言,表达岐一学子对此次文化节的满心期盼,同时表示定不负期待,与同学、老师、家长一道共同书写“博雅+文化”的新华章。

  在全体岐一人的翘首期盼中,岐山一校教育集团校长张凌宣布岐山一校“岐”迹云上文化节启动。

  启动仪式上,应邀与会的专家分别结合传统文化、科技文化、慧智文化对“岐”迹云上文化节的理念给予高度认可。(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