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端装备研制再发力 连创两项“中国第一”
2022-06-02 10:50:31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大连重工装备集团重组整合首月生产经营热火朝天 高端装备研制再发力 连创两项“中国第一”

大连:高端装备研制再发力 连创两项“中国第一”

大连重工装备集团研制的出口南非大型橡胶输送带四辊压延生产线。栾兰 摄

  6月1日,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成立挂牌仪式,标志着企业将以崭新的形象,锚定200亿元营收倍增目标,开启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效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重工装备集团的新征程。

  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的决策部署,重工·起重集团与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大连金州重型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整合,成立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截至目前,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正按照既定的“首月”“百日”“年度”重组整合“作战图”“施工表”进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持续在高端装备研制领域再发力,连创2项“中国第一”。

  5月中下旬,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创造了1项“中国第一”,其与内蒙古某化工企业签订了多台国内单台容量最大的81兆伏安电石炉设备总承包合同。该项目的成功签订,有利于大连重工装备集团进一步站稳国内超大型电石炉市场的制高点,对企业持续巩固在大型电石炉市场的主导地位、加快拓展增量高端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在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大橡塑营城子基地,工人们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工作,为南非某客户研制的“中国第一”——全球最大规格Φ900x2800大型橡胶输送带四辊压延生产线,正式下线并发往客户现场。这是继为希腊某企业研制大规格四辊压延生产线后,大橡塑再次承揽类似项目,标志着“大橡塑”品牌的高端压延机产品得到众多国外厂商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相关研制单位紧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端装备的需求,把承担国家重大装备课题,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作为企业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产品以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多项国家“卡脖子”难题,铸就了大国重器。大连重工装备集团各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29项,累计创造了454项“中国第一”,破解近百项重大装备国产化难题。(郑应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