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存有父亲生前照片的手机失而复得 男子隔着监控对民警鞠躬致谢
2022-06-06 18:3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近日,鞍山市公安局鞍钢分局南部厂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小颜出警回来后,发现大厅内多了几袋水果。几番询问未果,他便调取监控录像,结果发现感人一幕:一名男子送来水果,并对着监控深深鞠了一躬。

       小颜从监控中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前一天他刚刚帮助寻回手机的失主陈先生。

鞍山:派出所大厅出现水果 调监控发现感人一幕_fororder_陈先生对着监控深深鞠躬。供图 鞍山公安局

失主陈先生对着监控深深鞠躬 供图 鞍山公安局

  5月17日9时,值班的小颜接待了前来求助的陈先生。陈先生称,前一天傍晚下班时他将手机遗失在鞍钢厂内一处路边边石上,第二天再去寻找时手机已经不在。小颜立即安抚其情绪并开展调查工作。调查过程中,小颜得知陈先生的父亲不久前因病离世,手机里留有其父亲生前的珍贵照片和视频。

  在还原现场过程中,小颜和陈先生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具体事发地点。小颜走访附近干活的工人,查找视频点位,之后又带着陈先生到作业区、调度室、保卫部等处查看录像。经过不懈努力,他们终于在一段录像中找到线索:一名戴白色安全帽的男子将陈先生遗失在路边的手机捡走,并上了一辆银色轿车。

       因视频不够清晰,无法识别车牌号,小颜又按照车辆行驶轨迹继续查找沿途摄像头,最终在一个摄像头处看清了车牌号。小颜立即回到派出所查询车辆所有人信息,并联系上车主徐某。经了解得知,是徐某公司的一名工人驾驶汽车,捡到了陈先生的手机。

  因当天已接近深夜,陈先生和捡拾手机者约定好第二天在厂内交还手机。当陈先生看到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还在时,他热泪盈眶,连声对民警表达感谢。(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