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警护航高考 助考生书写“有为”答卷
2022-06-08 14:5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鞍山交警护航高考 助考生书写“有为”答卷_fororder_时刻等待突发情况准备处理。供图 鞍山交警

执勤交警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 供图 鞍山交警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鞍山150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保畅工作,确保考生出行顺利,鞍山交警全警动员,精心组织,根据各考点及周边道路实际情况进行科学部署,尽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当天6时30分,鞍山交警、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及时疏散考点周围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净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考场周边安全、安静。7时整,交警加强考点驻守,在全市考点设立高考交警护航服务点,配备急救包、清凉油、解暑应急药物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各大队还配备一台应急服务车辆。7时40分,交警在考场周围专门设立“前方道路交通管制”醒目警示标牌,设置交通管制区,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

鞍山交警护航高考 助考生书写“有为”答卷_fororder_设置路牌保障考场边环境。供图鞍山交警

警方设置路牌,保障考场边周边安静 供图 鞍山交警

鞍山交警护航高考 助考生书写“有为”答卷_fororder_维持陪考家长的秩序。供图 鞍山交警

交警维持考场周边秩序 供图 鞍山交警

  8时30分,站前大队交警在鞍山市第二中学考点值勤时,一名考生突然发现身份证、准考证等遗忘在家,遂向现场护考交警求助。骑警王忠铎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回去取用品,仅用时10分钟就返回考点,没有耽误考生考试。

  8时40分,鞍山交警女子勤务大队在胜利广场值勤时,一名考生哭着求助:“来不及了,能送我到考场吗?”此时,距离开考仅剩20分钟。“不着急,我们送你过去。”大队长郑理一边安慰考生一边发动警车驶向考场,仅用时4分钟就将考生送至二中考场。送完考生,郑理一刻也没有停歇,立即赶回值勤路段继续工作。

鞍山交警护航高考 助考生书写“有为”答卷_fororder_服务考生。供图 鞍山交警

交警服务考生 供图 鞍山交警

  高考期间,鞍山交警表示,要全力为考生及家长送上最优的服务和保障。(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