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2022-06-13 08:57:21来源:北国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6月11日,沈阳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第八届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200多个非遗项目参展,共同为沈阳市民献上非遗“盛宴”。

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今年非博会的主题和口号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和“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以十大主题活动的形式线上展播,浓缩沈阳非遗的精彩瞬间,提高沈阳非遗的传播力。一是线上非遗项目演出,展播沈阳专场、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城市及外省市专场、沈阳相声专场、东北大鼓专场、北市摔跤专场和少数民族专场6场演出;二是线上非遗项目展览,有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中医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戏剧、曲艺,传统音乐、传统舞蹈及少数民族游戏美食歌舞等内容;三是云上非遗美食街,以短片形式介绍沈阳、郑州、东莞特色美食;四是非遗会客厅,介绍非遗知识、解读非遗奥秘、分享非遗故事;五是举办非遗超市、大集,展出各地的特色非遗产品;六是非遗路线图,能够彰显地域特色,切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七是非遗听书场,通过锡伯族何钧佑故事等民间文学、评书等形式,讲好沈阳故事;八是非遗慕课,让观众进一步了解非遗知识;九是非遗展播,推出“非遗在沈阳”宣传片和100余个非遗项目展示以及非遗进校园等视频内容;十是满族民间刺绣展,进一步宣传展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沈阳200多个非遗项目线上开展

  此次展播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记者 赵乃林 照片由辽宁日报记者 赵乃林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