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幕
2022-07-18 16:02:43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幕 家门口的运动会形式新人气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0718152533

图为本次运动会现场。来自7市1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记者 朱才威 摄

  “代表辽阳来沈阳参加社区(村屯)运动会,太有意义了,友谊第一、学习第一,比赛倒在其次了。”7月9日,在沈阳市第一届社区(村屯)运动会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首届社区(村屯)运动会现场,来自辽阳的杨旭东与同伴们在“先锋行动”游戏中获得小组赛第一,虽然大汗淋漓,但意犹未尽,“比赛之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沈阳的全民健身氛围太棒了,浑河美,浑河边随处可见的健身群众更美。”

  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秦开广场举行,来自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及沈抚示范区的健身爱好者在“竞技+游戏”共12个项目的较量中,尽享赛事的欢乐。

  沈阳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明光告诉记者,本届运动会呈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政府承办与市场开发相结合、社区与村屯相结合、趣味与竞技相结合、团体赛与个人赛相结合、赛事活动与健康监测相结合的六大特色。

  本次运动会的项目设置十分亲民、便民,结合社区(村屯)场地实际,既有就地取材的项目,又有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项目。本次运动会涵盖团体赛、个人赛、以家庭为单位参赛等多种形式,鼓励各类人群在“家门口的运动会”上展示风采。同时,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驶入活动现场,为百姓检测体质,开具“运动处方”,并现场进行健身大讲堂和健身健康咨询……

  “我们通过‘开门办体育’,激发社会和市场主体的活力,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广泛开展城市社区与农村村屯赛事活动。”张明光表示,“总之,就是要在家门口举办接地气儿的比赛,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运动中。”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绍强告诉记者,他带领10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这样的形式和规模将成为群众体育赛事的新方式,形成新常态。首届运动会是一次美好的开端,我们将共同协作,做大做强做精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是“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体育联盟”成立后的首项赛事活动。7月8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体育联盟”在沈阳成立。该体育联盟由沈阳市体育局发起,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沈抚示范区7市1区的体育行政部门参加,共同签订了都市圈体育联盟框架协议。

  沈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斌向记者表示,体育联盟的成立将加快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体育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为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体育力量,“沈阳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体育强市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推进4个体育名城建设——运动健康的全民健身活力之城、东北亚知名的体育赛事之城、引领时尚潮流的体育消费之城、彰显城市品质的体育文化之城。”(辽宁日报记者 朱才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