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作业 沈阳市皇姑区各小学特色暑假作业各有千秋
2022-07-21 10:2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哇!望、闻、问、切四个主题暑假作业太好玩了,一个假期下来,我是不是也成小中医了?”近日,沈阳市皇姑区宁山路小学四年三班的李佳昱看着手中的中医药文化主题特色暑假作业兴奋地说。

“晒”作业 沈阳市皇姑区各小学特色暑假作业各有千秋_fororder_作业1_副本

学生展示特色作业单 供图 皇姑区教育局

  宁山路小学教学校长苏冬梅介绍说:“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这个暑假,我们为孩子们设计了中医药文化主题特色作业。其中四大主题活动包括:望——在观察中发现、闻——在倾听中思考、问——在疑问中探究、切——在践行中成长,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情系中医药的种子,鼓励他们去发现、探索中医药文化的奥秘。”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双减”政策及国家、省市对暑假工作的部署,皇姑区教育局将暑假作业作为重点工作,要求各校解决“暑假作业怎么留、留什么”的问题,明确提出暑假作业坚持“五育并举”、注重实践、指向素养、注重习惯养成,利用丰富多彩的主题式、项目式作业布置,将科学探究、体育锻炼、艺术欣赏、阅读、社会与劳动实践等内容融入其中。

  学校要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精心设计,体现暑假作业的时代性、创新性、主题性、趣味性、实践性,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使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晒”作业 沈阳市皇姑区各小学特色暑假作业各有千秋_fororder_作业2

学校自制阅读笔记 供图 皇姑区教育局

  皇姑区各小学积极探索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深入完善假期作业体系,科学合理设计假期作业内容,丰富充实学生的假期体验,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成果,真正让孩子们通过暑假作业“减负增效”。

  岐山一校在暑假期间开启“岐娃创“岐”迹主题综合实践之旅,以“伴”为核心理念,让学生与家长暑期结伴同行,在孩子成长之路上留下美好的记忆。

  昆山三校以“五育并举”为宗旨,坚持“减负”不减质,制定集趣味性、探究性、实践性于一体的“3+X”“双减”特色暑假作业,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岐山一校实验小学制定了“充实一‘夏’、‘暑’你当先”成长菜单,带领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畅游知识海洋、享受亲情温暖、传承文化美德。

  航空实验小学开展“像夏花一样灿烂”主题暑假特色实践系列活动,包括喜悦喜阅、且行且思、健康超越、遇见美好、优雅高尚、科技空间六个实践板块,从阅读、劳动、锻炼、旅行、音乐、绘画、科技等方面设定任务,引导学生利用假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体育锻炼习惯、劳动习惯,同时多思、多想、多动、多实践。

“晒”作业 沈阳市皇姑区各小学特色暑假作业各有千秋_fororder_作业3

学生展示特色暑假作业 供图 皇姑区教育局

  “双减”落地一年来,皇姑区教育人始终坚持教育变革过程中的整体性、重塑性、重构性、实践性,力求在求真务实中实现引领,在追求卓越中再现新机,让每一个皇姑区的孩子乐在教育中,奔跑在阳光下。(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