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 世界青年相聚辽宁擘画未来
2022-07-23 16:2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促进青年发展 塑造共同未来” 世界青年相聚辽宁擘画未来_fororder_B87F3094@0845A066.0767DA62_毒霸看图_副本

论坛现场 供图 共青团辽宁省委

  7月21日,2022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论坛主场设在北京,辽宁线下分会场设在沈阳。共青团辽宁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张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宝库和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马达加斯加等国家的30余名生态环保和文明实践方面的专家学者、高校留学生,环保领域企业家及社会组织骨干等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在辽宁分会场,与会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强交流,增进共识,同心合力,和衷共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前进。

  随后,在辽宁参会的中外青年,围绕“生态环保、文明实践”分享观点、沟通对话,充分交流。

  来自白俄罗斯的东北大学留学生戴一鸣表示,沈阳的新能源汽车、环保电车和老百姓骑共享单车绿色出行,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认为,中国一直兼顾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坚持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他期待能够为保护中国的绿水青山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无论你是黑眼睛还是蓝眼睛,你必须明白的是,我们在同一个地球、同一个世界。”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沈阳师范大学留学生白书晴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全世界的青年要团结起来,携手共同致力于社会未来的发展。

  “矢志不移、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让我们深感震撼。”来自俄罗斯的辽宁大学留学生王安娜在发言中讲述了她到辽宁阜新彰武章古台交流学习的故事。她认为,彰武治沙具有世界意义,是中国智慧的体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美丽的地球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志勇表示,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立足群众对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的需求,积极开展“趣河边”“环保守护者”“同饮家乡水·共护母亲河”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在全社会掀起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热潮,让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随着低碳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青年立志投身新能源创新创业。来自大连的李拓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如何一步步开始新能源创业,发挥所学,成长为一家专业双碳管理咨询机构的负责人的故事。该机构专注于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碳达峰碳中和管理咨询服务,为推动社会低碳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林学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苏芳莉表示,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行动,对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该公园的建设有助于强化海洋意识、发展海洋经济、净化海洋环境,实现了生态文明与文化传承的融合发展。

  张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愿各国青年都能够超越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差异,用心与心的交流在对话中汇聚青春共识。辽宁青年愿与各国青年一道,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为世界青年畅通交流渠道、构建合作平台,让青年相互了解,建立友谊,携手共进。辽宁会场通过展示辽宁省关爱少年儿童、环境保护和文明实践等类别的优秀项目,努力展现辽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青年在国际发展中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