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国内空白!沈阳这个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22-08-10 11:22:45来源:北国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记者8月9日获悉,沈阳马卡智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横梁移动式五轴加工中心”项目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该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我国航空装备制造领域技术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总体技术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填补国内空白!沈阳这个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科技成果评价是评估科技成果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重要手段,是判断项目质量和成熟度、识别项目风险的事前评价,是判断科技成果能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前提。

  目前,科技成果评价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这意味着对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正在不断探索和完善,新型科技成果评价将由市场“唱主角”,也将更为直接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技术交易,可以说科技成果评价是启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金钥匙”。

  据了解,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专家组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项目进行了全面审核,并一致同意通过。

  为推动科技成果的本地转移转化,下一步,科技部门将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为核心,以建立成果转化利益联结机制为重点,引入市场化服务体制,构建面向全社会的公开的产学研信息收集和发布平台,以提升科研资源的利用率,促进高校院所和企业的直接合作。(文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