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通报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5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情况
2022-08-28 17:2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8月28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分别作情况介绍。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和5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

  据贺燕介绍,8月27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例行核酸检测阳性。8月28日0时-14时,沈阳新增5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其中3例系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为社会面筛查中发现,均已于第一时间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断治疗。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了感染者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的情况。

  感染者20:现住皇姑区华山街道汇宝国际A区,系无症状感染者3的同楼层邻居,8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隔离医学观察点,8月23日、8月24日、8月25日、8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7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1:现住皇姑区华山路298号华乐小区,8月22日、8月24日、8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7日参加皇姑区区域核酸筛查混采初筛结果为可疑,8月28日经皇姑区疾控中心单采单检核酸检测结果为异常。

  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2:现住皇姑区华山路298号华乐小区,系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1的母亲,8月24日、8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8日进行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检测结果为异常。

  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3:现住于洪区北陵街道香湖盛景小区,系无症状感染者16的母亲,8月25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隔离医学观察点,8月25日、8月26日、8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8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异常。

  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4:现住浑南区世纪枫景汇小区,8月24日、8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7日参加和平区区域核酸筛查混采初筛结果为可疑,8月28日经浑南区疾控中心单采单检核酸检测结果为异常。

  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5:现住浑南区世纪枫景汇小区,系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4的母亲,8月24日、8月26日、8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8日进行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检测结果为异常。

  8月28日14时启动市内九区第四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贺燕称,8月26日14时,沈阳启动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28日8时累计完成检测130.6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27日8时,启动市内九区第三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28日14时累计采样613.3万人,检测578.7万人,其中2人检测结果异常,其他均为阴性;8月28日8时,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继续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28日14时累计采样98.8万人,检测66.9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回报。

       8月28日14时,沈阳启动市内九区第四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民积极配合,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错时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

  沈阳急寻与以下在沈活动轨迹相关者

  此外,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在8月28日发布了紧急提醒,请与这些活动轨迹相关的人员立即报备。

  8月28日0时-8时,沈阳市在社会面筛查及同住人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全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抗原及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并对相关场所开展终末消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在沈相关活动轨迹如下。

  1.皇姑区华山路298号。

  2.8月23日10:30-12:00,皇姑区昆山西路79-5号中海寰宇D区20号楼。

  3.8月23日14:00,皇姑区海客隆生鲜超市(皇姑区沈阳和鑫物业供暖有限公司东南门西80米)。

  4.8月23日15:40-18:00、8月27日15:00-16:30,沈河区雅颂居13号楼1单元。

  5.8月23日14:00、18:00,282路公交车(小白楼站-展览馆站往返)。

  6.8月24日10:30、11:00、8月27日7:04,皇姑区百汇龙宫东侧核酸采样点。

  7.8月24日10:34,皇姑区和粉生态家庭生活超市(皇姑区华山路296号3门)。

  8.8月25日16:00、8月27日18:54,皇姑区亚明市场。

  9.8月26日6:29、9:56,皇姑区华山大圈核酸检测点。

  10.8月27日15:00-15:30,202公交车(小白楼站-兴工街北二路站)。

  11.8月27日15:30-16:00,锦州银行沈阳站支行(铁西区唐轩中心1楼)。

  12.8月27日16:40,铁西区鑫丰又一城25号楼核酸检测点。

  沈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请与以上活动轨迹相关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如与上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有过直接接触的,请配合辖区政府落实流调、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存在地铁等公共场所同时空环境暴露人员,要完成居家健康监测3天,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通知120急救车或乘坐私家车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