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缤纷暑假 沈阳市于洪区中小学生参与多样实践活动
2022-08-30 13:3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暑假期间,沈阳市于洪区中小学生的居家生活惊喜不断,精彩不停。红色“打卡”、公益服务、劳动实践、亲子阅读……不同的实践带来不同的收获,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才干,让这个暑假变得生动而有趣,丰富而充实。

乐享缤纷暑假 沈阳市于洪区中小学生开展多样实践_fororder_缤纷暑假1

学生担任红领巾讲解员 供图 于洪区教育局

  参观红色基地 厚植爱国情怀

  暑假期间,于洪区四千名学生参观红色基地,观看历史照片,聆听先烈故事。大堡小学贺亚琳等70名同学成为红领巾讲解员,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精神,在亲身体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此外,各校还自主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70中学组织“四史”读书征文活动,同学们真诚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书写新时代青少年风貌。

  于洪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于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研学活动,了解民族文化,感受家乡变化。

  沙岗子中心校开展“我是小小追梦人”实践活动,学生们走进科研院所、制造企业、乡村田野,体验一班岗位、学会一个技能、明白一个道理。

乐享缤纷暑假 沈阳市于洪区中小学生开展多样实践_fororder_缤纷暑假2

学生参与社区活动 供图 于洪区教育局

  公益实践 共创文明城

  于洪区有三千名中小学生在暑假投入到公益服务中,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56中学学生以班委会为单位看望退休教师,慰问养老院老人,到社区进行护绿、保洁、环保宣传和反诈骗宣传活动。

  北陵中学等学校的学生通过绘制手抄报、录制小视频,宣传文明行为。

  英才一中的学生积极参与到盛京小使者志愿服务中,入户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行为;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社区街路卫生清扫、乱停乱放车辆整理、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

  沙岭九年一贯制学校、国奥小学等校的学生自发组建假日小队,进入社区开展环保义务劳动,清理街路、草坪、广告、招贴。

  于洪小学的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有多名学生成为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讲解员、社区宣传员、社区志愿者。学生们以自己的行动为文明沈城贡献力量,使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

乐享缤纷暑假 沈阳市于洪区中小学生开展多样实践_fororder_缤纷暑假3

学生暑假进行劳动实践 供图 于洪区教育局

  劳动实践成暑假必修课

  劳动实践被于洪区众多学校列为暑假活动项目,成为广大学生暑假生活的必修课。光辉学校、造化中学等学校号召同学们在家积极参与劳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并写下劳动体会。清扫、做饭、洗碗、收纳……孩子们在享受劳动成果和喜悦的同时,收获了感恩与担当。

  花城学校开展了“我学会了”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尝试着在生活中学会自理,在不同的方面“当家作主”,体验式实践。活动让家长学会放手,让学生体验成长。

  育才丁香湖小学开展了“垃圾会分类、校园更文明”活动,号召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环保文明行为。

乐享缤纷暑假 沈阳市于洪区中小学生开展多样实践_fororder_缤纷暑假4

学生暑期积极阅读 供图 于洪区教育局

  暑期阅读 感受阅读的美好

  这个暑假,于洪学子们继续感受阅读的美好。东北英才学校开展阅读“打卡”活动,通过30天的阅读闯关“打卡”,鼓励学生坚持阅读,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

  花城学校的线上家长书友会活动仍在继续。活动通过家长伴读、家长分享读书感悟,带动学生的阅读热情持续高涨。

  59中学的家长与学生参与“亲子共沐书香”活动。一篇篇读书笔记、一张张亲子合影,记录下亲子阅读的动人时刻与温暖画面。

  东湖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伙伴一起品读好书,保证家长每天与学生至少一起阅读1小时,共读书、齐分享,营造书香家庭氛围。

  华城小学组织“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奋发拼搏的豪情与斗志。

  省实验中学阳光小学鼓励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参与“红色引读”主题系列公益讲座,通过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现场亲子互动、名师引读鉴赏等形式,激发学习兴趣,感受不一样的“红色课堂”氛围。(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