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 沈阳市健康驿站“隔离不隔爱”
2022-08-30 18:3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 沈阳市健康驿站“隔离不隔爱”_fororder_爱心1

沈阳市健康驿站里的生日餐 供图 沈阳市健康驿站管理指挥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工作人员每晚进行工作复盘,坚持“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8月30日,沈阳市健康驿站管理指挥部总指挥杨耀志告诉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健康驿站一如既往强化隔离场所人文关怀,设身处地考虑和解决好隔离对象的基本需求和个性要求,重点做好生活保障、安全防护、医疗服务、心理健康辅导和个性化服务。

  “每当有隔离人员过生日,隔离人员微信群里祝福和感谢的话语就会不断刷屏。”杨耀志说,健康驿站内传递着爱,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隔离不隔爱

  本轮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健康驿站管理指挥部就承担着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的隔离管理工作。杨耀志和班子成员带领各工作团组连续奋战,为守护人民的健康贡献着力量,在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在这里也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故事。这些暖心小事,也成了抗疫特殊时期最珍贵的记忆。

“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 沈阳市健康驿站“隔离不隔爱”_fororder_爱心2

隔离人员表达感谢 供图 沈阳市健康驿站管理指挥部

  管理要有温度,一直是健康驿站的服务宗旨。杨耀志表示,所有工作人员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尽可能让隔离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

  健康驿站从今年4月启动后,始终肩负着隔离管理的重任。健康驿站内各工作组团也始终关注每一位隔离人员的生活细节,特别是遇到将在隔离期间过生日的人,还会准备生日蛋糕、长寿面和生日暖心卡。

  8月29日,当一位隔离人员收到生日蛋糕时,他自己都蒙了。“我都忘了生日了,没想到你们却记得,真是太惊喜太感谢了,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位隔离人员特意拍摄了一段视频发给杨耀志,感谢工作人员的细心和周到的服务。

  健康驿站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带动着大家,隔离人员微信群里祝福和感谢的话语不断刷屏。“这是我最有意义的生日,有大家的祝福,也祝你们平安快乐”“感谢工作人员给我妈妈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些暖心的话语就像是照亮黑夜的一盏烛火,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传递着无边的爱与温暖。

  据悉,已有11人在健康驿站度过生日,他们中年纪最大的70岁,最小的3岁。

  管理有温度

  按照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隔离场所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并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就通过一个个暖心举措,发自真心地关心关爱隔离人员,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 沈阳市健康驿站“隔离不隔爱”_fororder_爱心3

家属感谢工作人员给母亲过生日 供图 沈阳市健康驿站管理指挥部

  杨耀志说,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强化隔离场所人文关怀,设身处地考虑和解决好隔离对象的基本需求和个性要求,重点做好生活保障、安全防护、医疗服务、心理健康辅导和个性化服务,坚持“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让他们平平安安地来、健健康康地回家。

  “隔离都是单人单间的,可是遇到年事已高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我们也会在疾控专家允许的情况下,让其家人陪伴和护理。”杨耀志表示,健康驿站还开设了线上购物通道,生理期女性可以购买卫生用品,在经医生同意后特殊人群也能买到相应药品。

  健康驿站A1组团有一位93岁老人,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安排房间时,工作人员考虑到其年纪大、自理能力欠缺,让其儿媳与其同住,便于照顾,并告知有事情一定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点长”解东方特意交代医疗组,一定要对这名老人特别关注,有事情第一时间协助处理,全力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

  8月26日晚,家属反映老人“心脏不好,心慌胸闷”,要求医疗组过来看看。收到消息后,医疗人员立即带上急救药品进入现场进行处置,通过询问病情和检查,医疗组安排老人含服4粒速效救心丸。老人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医疗组又对老人和家属进行安抚,叮嘱家属要让老人放松心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正确用药确保老人保持良好状态。老人和家属对医疗组的及时处理表示感谢。

“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 沈阳市健康驿站“隔离不隔爱”_fororder_爱心4

大家一起送生日祝福 供图 沈阳市健康驿站管理指挥部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杨耀志表示,在健康驿站,隔离的是病毒,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光荣责任,传递的是无边的爱与温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