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连这十年 | 大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三洙:我在大连感到宾至如归
2022-09-09 15:5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开栏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进入高速发展新时代,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全世界瞩目。这十年里,在大连生活的外国友人,最能切身地感受到大连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是怎样的经历与故事,让他们毫不吝啬地给予了大连好评?我们走近大连的一些外籍友人,了解他们眼中的大连。

  7月1日起,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推出“我在大连这十年”系列报道,展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这十年,外籍人士在大连的生活和感受,通过他们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一个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连 ,为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助力。

  大连韩国贸易馆是韩国政府下属的对外贸易促进机构,专门为中韩企业提供经贸信息服务。大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三洙,一直致力于促进中韩贸易的发展,几年前由于工作的原因来到大连。

  金三洙说,在大连他真正感觉到了什么是宾至如归。“初到大连时,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连人民的开放与热情,在大连居住非常方便舒适。”金三洙说,大连政府和人民都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我在大连这十年 | 大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三洙:我在大连感受宾至如归

金三洙在大连东港威尼斯水城留念 本人供图

  金三洙用流利的汉语表达着对大连的感受。他说,大连人很重视家庭,有优秀的家庭文化,每个节日都会跟家人亲戚一起庆祝,这样的文化跟韩国相通,韩国以前也有这样的家庭文化,但是大连人将这样的传统保持得很好。

  金三洙说,自己在韩国的家乡靠近大海,他感觉在大连就像在自己家乡一样。但大连有好多方面是他在家乡体会不到的:“我很喜欢爬山,在大连不仅有大海,还有山;我很爱吃海鲜,大连的海鲜不但种类丰富,而且价格公道;大连还盛产水果……”

  “我经常跟大连的工作伙伴见面,他们很友好,不单跟我谈公事,还经常为我介绍大连的文化,对我在大连的生活十分关心,还会给我一些建议,告诉我大连哪里的海鲜便宜、哪里的水果好吃。”金三洙说。

我在大连这十年 | 大连韩国贸易馆馆长金三洙:我在大连感受宾至如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6165929

金三洙(中)在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韩国馆开馆仪式上接受媒体采访 本人供图

  “大连人善良、热情,乐于助人。就在今年,我乘坐大连轻轨三号线,突然感觉肠胃不舒服,就在中途的一站下车了,我想在站台的椅子上坐一下,缓一缓。轻轨站的工作人员走过来,给我倒了温水,反复询问我的身体状况。那时候正是交通的高峰时间,他们非常忙,但是没有忽略我,放下我不管,这让我非常感动。”金三洙谈到了发生在大连的一件让他感动的事。

  金三洙说,现在他们全家人都在大连生活,大连政府对外商家庭的帮助无微不至,无论是日常工作生活还是孩子上学方面都非常便利。“大连有不同语言的学校,也有韩国学校,外商们总是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金三洙说,疫情前大连每天都有五班飞机飞往韩国,韩商往返就像坐公交车一样方便。

  “大连的空气和水质量都很好。大连市内的路况比较复杂,有很多单行道,外国人开车不太方便,但大连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金三洙说,大连市内有很多历史建筑,闲暇之余散步其中,可以品味大连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大连的另一面。

  金三洙说,大连的城市规划越来越以人为本,居住环境非常好。在大连街头一年四季都有绿色,春夏秋天可以看到种类多样的花。大连的树冬天也不会落叶,还是绿色的,让城市保留着勃勃生机。

  得知大连通过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最终答辩,金三洙表示,要祝贺大连,全市上下几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得到了回报和肯定。他希望今后东亚的文化能够通过大连的创都成功,得到融合发展的契机,也希望大连越来越好。(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