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连这十年 | 日本企业高管柏木健宏:大连是一座催人奋进的城市
2022-09-16 18:0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开栏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进入高速发展新时代,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全世界瞩目。这十年里,在大连生活的外国友人,最能切身地感受到大连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是怎样的经历与故事,让他们毫不吝啬地给予了大连好评?我们走近大连的一些外籍友人,了解他们眼中的大连。

  7月1日起,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推出“我在大连这十年”系列报道,展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这十年,外籍人士在大连的生活和感受,通过他们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一个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连 ,为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助力。

  日本岩谷气体机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木健宏,几年前被总部派往大连工作。“在来大连之前,我就听说过这个城市,都说大连是个十分宜居的城市,我来到这里后,觉得果然名不虚传,大连环境优美,让我有一种治愈感。”柏木健宏表达着初见大连的感受。

我在大连这十年 | 日本企业高管柏木健宏:大连是一座催人奋进的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150044

柏木健宏工作照 本人供图

  柏木健宏出生在日本的神户市,刚来大连时他特意去了海边,觉得大连跟他的家乡一样,也是个既有海又有山的城市,让他倍感亲切。柏木表示,大连有清幽的大黑山、绝美的金石滩,市内还有复古的老街道,徜徉在老街道上,可以体验到别样风情。

  来到大连后,柏木发现大连人非常有大局观,总能考虑到长远利益。“在日本,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考虑问题,所以跟大连当地人的交流对我帮助很多。”柏木说,“大连人热情而礼貌,每次我抱孩子坐公交车时,都有很多人站起来,要把座位让给我们。我说我们不累,他们还会坚持把座位让给我们坐,尤其是大连的年轻人,他们把中国的礼貌和礼仪传承得很好。”

我在大连这十年 | 日本企业高管柏木健宏:大连是一座催人奋进的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150148

柏木健宏(左七)和公司员工合影  本人供图

  柏木表示,在他公司任职的大连员工工作能力都非常强,十分努力,有着很强的干劲儿,而且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非常强,这一点使人敬佩。

  “我跟妻子和三个孩子在大连的生活幸福快乐。大连特别适合有孩子的家庭生活,因为我的孩子都比较小,大连的环境特别优美,可供孩子游乐的项目特别多。无论是大连市内还是开发区,都适合带孩子玩。”柏木说。

我在大连这十年 | 日本企业高管柏木健宏:大连是一座催人奋进的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150152

柏木健宏全家福 本人供图

  身在大连好几年,柏木的激情没有退却,反而不断增强,想不断扩展自己的工作内容。大连政府对外商很亲切,这也让他非常感动。“大连政府对外商的关照程度,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柏木竖起了大拇指。

  最近几年让柏木健宏感触最深的是,大连推出很多利好政策,比如针对日企推出中日交流大会、槐花大会……有很多日本企业和项目纷纷进驻大连,在大连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大连在招商引资方面非常成功,除了日本企业,还有很多欧美企业、拉美企业,也都在大连蓬勃发展着。

  大连是个兼容并包的城市,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我家隔壁住着一家来自阿根廷的邻居,他家小朋友过生日,还邀请了我家小朋友参加,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却能非常融洽地生活在大连,成为非常好的朋友,这很神奇。”柏木笑着说。

  “恭喜大连通过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最终答辩,听到这个消息,我从内心感到高兴。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大连是一个有丰富国际色彩的城市。这个城市积极向上而充满活力,有着感染人的强大力量。这是大连当之无愧的荣誉。”柏木健宏由衷地说道。(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