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顶薪续约两年 辽篮保留夺冠班底继续冲击总冠军
2022-09-21 17:51:35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郭艾伦顶薪续约两年 辽篮保留夺冠班底继续冲击总冠军

未来两年,郭艾伦仍将代表辽宁男篮征战CBA联赛 记者 孙海涛 摄

  9月18日,随着CBA官网上郭艾伦的注册信息更新为“续约两年”,辽宁球迷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郭艾伦最终留队,意味着辽宁男篮完整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班底,新赛季CBA将继续为总冠军而战。

  18日下午,郭艾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他在合同上签字的照片,并留言“球场见”,被普遍认为是通过这种方式宣布留队。当天17时,在CBA官网的辽篮球员注册信息上,郭艾伦显示为与辽篮续约两年,合同类型为D类(顶薪合同)。在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波折之后,“郭艾伦去哪儿”终于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8月2日,郭艾伦向辽篮提出离队申请的消息轰动了国内篮坛。郭艾伦本人表示,他寻求离队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跳出舒适圈”。很快,辽篮俱乐部表态,明确将行使优先续约权。在此情况下,按照CBA联赛的规则,郭艾伦如果执意离开辽篮,就只能前往国外俱乐部效力。一旦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辽篮固然白白失去队内头号球星,郭艾伦个人收入也将大受影响。

  事实上,在职业体育中,郭艾伦和俱乐部只是站在各自角度表明立场,出现分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双方之间并无难以弥补的裂痕。为了促使郭艾伦留队,辽宁省体育局也做了许多工作。此前接受采访时,省体育局负责人对记者直言不讳:“站在省体育局的角度,我们的态度非常坚决,就是尊重规则,同时全力挽留郭艾伦。”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郭艾伦向辽篮提出转会申请以来,省体育局就一直在积极协调,力图使双方能达成一致。一方面,省体育局方面通过与郭艾伦本人、父母和经纪团队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郭艾伦能以大局为重,继续留在家乡效力。另一方面,省体育局也始终与辽篮俱乐部、教练组保持沟通,希望他们能够用最大的诚意留住球队核心。

  在体育局的协调之下,事情不断向积极一面进展。在不断协商之中,俱乐部在规则允许范畴内,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球员个人利益,在合同年限上也尊重了郭艾伦本人的意见。而郭艾伦也最终放弃了离队的想法,欣然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选择与队友在新赛季并肩作战。

  郭艾伦最终留队,对辽篮而言不亚于一次重磅引援,意义十分重大。省体育局负责人直言:“辽宁男篮是辽宁体育的一面旗帜,而郭艾伦是辽宁体育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在过去的5年里,辽篮两次夺得全运会金牌,两次夺得CBA总冠军,成为辽宁人民心中的骄傲。留住核心球员,可以保证辽篮这支荣誉之师的竞争力不被削弱,继续为振兴辽宁体育事业助力。”

  完成续约之后,郭艾伦将很快与球队会合,参加合练,备战将于10月10日揭幕的新赛季。在新赛季,作为卫冕冠军,保留了主力阵容的辽篮将会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而郭艾伦也将在个人的第13个CBA赛季里,继续书写他在辽篮的传奇生涯。(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