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秋季项目集中开工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022-10-04 15:2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近日,以联东U谷二期项目为代表的沈阳市和平区2022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联东U谷和平未来智造谷项目现场举行。宏发商业大厦、沈阳柏象东北亚大健康产业大厦等一批提速新旧动能转化的高质量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沈阳市和平区秋季项目集中开工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_fororder_图片1

沈阳市和平区2022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其中,联东U谷和平未来智造谷产业园项目是2010年以来和平区第一个落地的工业企业项目,也是全区京沈合作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和平区香湾街满融路交会处,是沈阳市核心发展板块和平湾地区打造“产业城”的“重头戏”之一。该项目规划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园区,聚焦高科技产业,引进安防、传感器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产业,形成总部、研发、生产、展示及智慧物流多功能为一体的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建成当年,即可实现年产值9亿元、年税收2600万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三年后产值预计可以达到50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3000余人。

  今年以来,和平区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结合“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和平区谋划项目335个、总投资1030亿元;储备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1000亿元;开复工145个,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在全市项目“四比四看”赛道评比中连续4个月位列小组第一。

  勇往直前“争”项目。今年以来,和平区共争取上级项目8个、政策13项、资金1.6亿元,争取辽国电、省交投等项目投资40亿元;获评全市唯一省级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获得引导资金支持1500万元;创新实施“6+5+N”招商模式,举办东北城市更新峰会、花椒餐博大会等品牌活动41场,发布应用场景251个,储备项目253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121个、落地63个;谋划民生改善类项目37个,总投资75.2亿元,126中学、和平一校组团进驻和平湾地区,“3+16”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改造项目全面推进。启迪、智见、北斗等25个京沈合作项目加快建设。

  争分夺秒“抢”项目。和平区谋划“五型经济”项目175个,总投资678.1亿元,已签约125个,总投资511.2亿元,中金东北总部、大有航空等项目落户和平;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进101个数字经济项目建设,总投资653.2亿元,成功举办华为VR数字开发大赛、元宇宙大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大赛等品牌活动;盘活闲置楼宇21个、43万平方米,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全区89座商务楼宇平均入驻率达80%、本地注册率达60%,实现税收21.1亿元;谋划绿色低碳类项目12个,总投资31.4亿元,在和平湾地区建立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加快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打造节能降碳城区典范。

  全力以赴“拼”项目。全区谋划基础设施项目99个、总投资331.5亿元,专项债20个、总投资146.5亿元,已入库5个,和平湾基础设施PPP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和融桥”正式通车;谋划城市更新项目43个,高质量完成太原街、老北市、西塔、和平湾4个核心发展板块城市设计,同步启动三好街地区青年友好型街区规划建设,东北首单20亿元城市更新贷款项目落地,获得国家金融性政策贷款2.5亿元;成功处置灵浠金融科技中心等4个停缓建工程,华丰嘉德、东大国际等4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停工近10年的京城中心正式启动;加快建设特色工业园区,和平智谷传感技术产业园导入VR、元宇宙等产业,三年后产值可达50亿元。

  如今,以联东U谷为代表的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标志着和平区产业发展进入了新起点,将进一步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