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锦州直属库举办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揭秘“大国粮仓”科技范儿
2022-10-17 17:4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近日,中央储备粮锦州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府机关、检察院、农发行,以及部分粮食企业代表和售粮农户,通过现场参观、交流体验等方式探秘“大国粮仓”,见证科技绿色储粮,从“葆初心”“铸匠心”“守粮心”“强信心”四个维度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储粮“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责任担当,全面展现党领导下的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改革发展成就。

  活动中,公众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建仓储物流项目,了解新建仓房的仓容、仓型、配套科技储粮及自动化设施设备。

  在5号党员示范仓,公众代表听取女保管员郭侠的“一口清”汇报,了解了锦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智能监测系统、粮情检测、内环流控温等科技储粮技术,并得知目前锦州直属库科技储粮覆盖率已达到100%。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 中央储备粮锦州直属库举办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2

公众代表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 供图 中储粮锦州直属库

  随后,公众代表陆续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机械罩棚、微型消防站、中心化验室等,了解粮食出入库流程以及库区安全保障情况,观摩质检员演示粮食质量、卫生指标检验方法,体验“惠三农”APP预约售粮的高效便捷,全面了解中储粮人在高效执行国家收购政策、推进科技化智能化发展方面不断钻研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在远程监控室,公众代表了解了保管员、安全员的另一双“眼睛”——中储粮智能化监管平台,该平台能使仓内仓外情况一目了然,并可远程监控2家分库和5家外储库点,及时发现粮情隐患和安全隐患苗头。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 中央储备粮锦州直属库举办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3

公众代表在中储粮锦州直属库参观 供图 中储粮锦州直属库

  最后一站,公众代表来到党员活动中心观看图片展,了解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听取党务专干介绍中储粮近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倾听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储备粮管理、进口粮出入库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故事,感受中储粮人积极践行“两个确保”、管好“大国粮仓”的责任担当。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 中央储备粮锦州直属库举办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_fororder_中储粮4

公众代表到党员活动中心观看图片展 供图 中储粮锦州直属库

  公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探访参观,对中储粮标准化管理流程、智能化管理技术、科技化储粮手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中储粮人敬业爱岗、甘于奉献、“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储粮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的信心。(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