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法库县吉祥街道石桥社区:深入群众做实事
2022-11-01 17:4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近日,“365天陪伴”沈阳先锋网络媒体行活动走进沈阳市法库县吉祥街道石桥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彬介绍道,石桥社区作为“两邻”工作试点社区,积极推动思想解放,勇当先锋,真抓实干,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沈阳市法库县吉祥街道石桥社区:深入群众做实事_fororder_00300340916_36e68594

石桥社区组织居民参加活动 供图 法库县吉祥街道石桥社区

  自“两邻”工作开展以来,石桥社区建立“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邻长”四级组织体系,形成网格管理框架,由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热心居民担任邻长,组建“社区网格员+小区居民”微信群等,搭建邻里互助平台,加强居民间的沟通交流。

  社区党总支确定欧尚经典小区为“两邻”示范小区,完善相关设施,建立“两邻”活动中心,设立小区议事点,开展“身边有事大家议”活动,形成有事大家议的良好局面。同时,社区居民组建了戏韵芬芳艺术团,在节假日定期为居民开展文艺演出,利用多种形式举办文化亲邻类活动,拉近群众的距离。

  社区还依托多功能中心,利用周末、寒暑假开办“两邻”学堂,邀请老师、书画爱好者作为社区教育志愿者,为家长举办家庭教育讲座,为未成年人开办各类讲堂和兴趣爱好课堂。

  居民赵先生表示,“两邻”工作开展以来,园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景观小品也多了;以前邻居之间相互都不熟悉,现在通过社区认识了很多邻居,大家相处更加融洽了。(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