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
2022-11-15 16:5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日前,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学校的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揭牌。

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_fororder_绿丝带1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工程学院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沈阳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佟刚,沈阳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鸿志,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阳,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六所高校的党委学生工作部长,“信仰行路人工作室”“王祎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及沈阳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一线教师、新生班级班主任、学生心理委员等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_fororder_绿丝带2

沈阳工程学院两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接受授牌 供图 沈阳工程学院

  开幕式上,佟刚以“从‘心’起航、陶铸青春”为主题致开幕辞。他表示,沈阳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育人”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管理曾以“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享誉全国高校。

  为适应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沈阳工程学院成立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启动了“心理健康教育三年发展计划”。

  胡承波在讲话中强调,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成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工作指导组、东北三省一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联盟,建立了全省高校心理中心主任心理危机预防集中云会诊机制,健全“五个早”预警机制,夯实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多方协同防范遏制发生学生人身伤害事故。

  胡承波希望进一步增强各高校间的交流互动,探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的新举措、新方法,有针对性地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效性。

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_fororder_绿丝带3

与会高校代表共绘绿丝带 供图 沈阳工程学院

  与会嘉宾共同为沈阳工程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学校“春润”“心悦”两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接受授牌。

  与会六所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与沈阳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共绘“绿丝带”,校际手牵手、师生心连心,为大学生心灵成长温暖护航。

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_fororder_绿丝带4

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阳进行讲座 供图 沈阳工程学院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沈阳工程学院举办了论坛的首场报告会,陈阳作题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员自我状态调节》的报告;“信仰行路人工作室”成员、中国医科大学创新学院学生科科长、“红医班”学生辅导员李博勋与“王祎雪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沈阳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总辅导员吴洋,分别以《双相情感障碍学生的个案》《春风化雨、育人于心》为题作案例分享。

  据悉,沈阳工程学院已经与辽宁电力中心医院建立了医联体,计划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诊疗转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特聘了多位省内外心理健康教育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客座教授,进一步促进专业化心理健康教育走近学生,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