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一对一” 国家税务总局彰武县税务局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12-20 17:2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以及“春风行动2.0版”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结合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彰武县税务局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税费服务活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向个体工商户定向推送政策红利。彰武县税务局向个体工商户定向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红利账单”,将税费政策与减免金额一一对应,推送后第一时间提醒企业进行阅读,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的知晓度,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实地走访 “一对一”精准服务。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彰武县税务局前往个体工商户实地走访宣传,从“细”字着手,强化宣传辅导,根据税费政策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零距离”解决问题,帮助个体工商户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覆盖,精准滴灌。

  便利办税渠道 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彰武县税务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通过优化办税缴费服务、领票开票服务、场所设置服务、减税账单服务等方式,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降低市场主体办税负担;向重点个体工商户提示提醒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避免因不了解税收政策等非主观因素产生涉税风险。

  办税服务厅设专人现场答疑解惑。彰武县税务局认真做好个体工商户办税缴费问题诉求处理工作,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投诉电话,明确责任分工,对个体工商户反映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认真记录,由专人现场答疑解惑;针对纳税人发票领用、网上办税流程操作不熟等问题及时上门辅导。

  国家税务总局彰武县税务局在此次“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用心纾困,精准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税惠红利精准、及时送达,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注入“税动力”。(文 闫秋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