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需要外送的药品无人配送 沈阳小伙注册骑手连送三天
2022-12-23 09:35:27来源:沈阳晚报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原标题:发现需要外送的药品无人配送 沈阳小伙注册骑手连送三天 面对网友称赞 当事人表示就是力所能及帮点小忙

  近日,沈阳一男子登上热搜,因其在回家路上看到需要外送的药品没人接单,于是他立即注册账号变身一名骑手,冒着危险送药三天。这位被网友们称为“月光战士”的男子名叫崔荣仁,今年36岁,家住和平区长白岛。12月22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目前正在家中养病的崔荣仁,在聊到这段经历时他表示:病毒确实挺厉害,现在自己已“趴窝”,但他一点不后悔。

  药店堆满药没人送

  他产生了一个想法

  崔荣仁已经在沈阳长白地区居住了十多年,他回忆说,12月15日下午,自己在回家路上发现好多药店门口都堆着很多药品,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很多骑手发热生病,这些药品无人配送。“我当时就有个想法,这么多药没人送,生病的人不得搁家难受啊。我想自己体格好,那我就去送吧,别让生病的人那么难受。”崔荣仁笑称,自己当时也是盲目自信了。

  回家后,他边抚摸爱犬“铁锤”的头边说:“我想给他们送药,我可能会阳,但他们没有药一定很难受。铁锤,你在家好好看家啊,爸爸去救人了。”崔荣仁说,在跟“铁锤”商量后得到了它的默认,他便立即用身份证注册了账号成为一名骑手。

  注册骑手冒险送药

  坚持三天体温39℃

  没有片刻迟疑,说送就送。当天晚上,崔荣仁换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衣,骑上自己心爱的“小摩托”开始了接单送药。“当时平台单子特别多,但我做骑手不是为了赚钱,所以送餐的单子没有接,只接了送药的单子,想着赶快把药品送给那些受病痛折磨的人,让他们快点好起来。”

  严冬冷夜,冒着寒风,骑上电动车,崔荣仁出发了。他骑车穿行在长白地区的街路中,跑进一个个小区,挨家挨户去送药。其间还遇到了电梯故障的情况,他就一层层爬楼送。“祝你早日康复,我把药放门口了!”每送一家,他都会说一句“早日康复”。在送药的路上,他还幽默地拍了一段视频,给自己加油打气说:“你们的白衣骑士来了!”

  就这样,崔荣仁白天干自己的工作,晚上坚持做骑手送药。“我坚持了三天,一共送了二十多单后‘趴窝’了,19日直接发烧到了39℃,浑身酸疼很是难受。”他表示,虽然生病的过程很难受,但对送药的决定一点不后悔。

  网友点赞“白衣骑士”

  凡人善举最为可敬

  “东北人永远热血沸腾,永远让人感动!”“沈阳小伙纯爷们儿!勇者无敌,大爱无畏!谢谢你。”“感谢你真正的勇士!”“凡人善举最为可敬!感谢爱的传递。”“点赞月光战士,好人一生平安。”记者看到,在各大平台转发的“逆行勇者”视频下,有数万条充满感动和正能量的评论。

  看了这些评论,崔荣仁也很意外,他说自己本想在抖音上记录一些自己的日常,没想到还上了一把热搜。“很多网友都说我是‘英雄’,其实真的算不上。咱也没作太大贡献,药送得也不多,业务也不太熟悉,就是力所能及帮点小忙。”崔荣仁表示,三年抗疫,自己也曾做过志愿者,但这些都是一名沈阳普通百姓做的一些普通小事儿,而且在这过程中自己收获了很多温暖。“送药时,很多居民都在一直说谢谢,我也没做啥,大家都给我整不好意思了。说实在话,我即使不送药也有可能被传染,但因为送药被传上,我自己还觉得这病没白得。”

  其实,正像崔荣仁所说,特殊时期的沈阳还有很多这样的“普通人”,也正是因为无数个敢打敢拼、敢于面对风险和挑战的平凡人,在默默坚守岗位的同时,看到别人需要而愿意伸出援手,我们才有底气、有能力战胜疫情。相信所有沈阳人都会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从容面对,我们必将是不可战胜的。(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