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新征程——沈阳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3-01-06 10:14:49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1_b

 “清风正气新征程——沈阳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3_b

杨宝锋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2_b

范云鹏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4_b

武威作品 

  如何让“艺术作品”与“廉洁文化”彼此辉映?不妨看看“清风正气新征程——沈阳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由沈阳市纪委监委主办、沈阳日报社承办的“清风正气新征程——沈阳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1月6日正式在沈阳博物馆开展。截至目前,共收到三百余幅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漫画、摄影、剪纸、篆刻、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回望来路,起笔深情;山高水长,气象万千。艺术作品与廉洁文化彼此辉映,相互激荡。此次展览,沈阳市纪委监委旨在在全社会播撒“廉洁种子”,深挖地域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廉洁因子”,讲述廉洁故事,致敬英雄城市,记录伟大时代。

  辽沈各界艺术家挥毫泼墨、尽情点染

  山高水长,风范尽抒。此次展览得到了辽沈各界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他们挥毫泼墨、尽情点染,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澎湃活力跃然纸上,扑面而来。

  中国书法家协会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威表示,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弘扬清风传家、中华传统文化“八德”,他应邀题写了八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振兴之路》片名,之后即创作了行草书作品《白乐天句》。武威的夫人李秀秀应邀选送了禅意国画《青莲》六屏,正合此展之旨。武威表示,书画家虽无强健体魄戎马护疆土,唯愿莲荷笔墨之精神,鼓舞世人,祈天清地宁,家国恒昌。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范云鹏为此次展览创作了《澈》,“沈阳市生态环境质量较比以前取得了明显改善,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于是我有感而发,创作了这幅《澈》。”范云鹏解释道。《澈》以清新的晨景入画,紧扣风清气正主题,以作品的力量,让党风廉政建设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 辽宁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杨宝锋表示,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创作了美术作品《清气长存》。在杨宝锋看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希望这幅作品让观展人产生“无论一个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依然能够保持着本心,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共鸣。

  曾担任沈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的黄小森常将镜头聚焦浑河,“如今沈阳的城市环境,不断从小处、细处、实处刻画,从提升城市品质入手,城市环境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为人民创造了更好的生活环境。”黄小森说,近年来,在沈阳市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大背景下,沈阳人发现这个城市的生态自然之美也越来越显著。

  三百余幅作品从“廉洁”中汲取创作灵感

  此次参展的三百余幅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油画、漫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作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中汲取创作灵感,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壮阔图景。

  从“嘉言懿行”到“清廉沈阳”,从“精神谱系”到“清风传家”,在这些廉洁文化艺术作品中于无声处,脉脉流淌。此次艺术作品展以清风廉韵为主线,其中,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的作品;有“用好红色资源,塑造英雄城市”的作品,艺术家们围绕“英雄城市”主题进行创作;还有弘扬清廉家风,践行“两邻”理念的作品;也有用镜头定格沈阳城市之美的作品,展现了沈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不懈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后的风清气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阳市纪委监委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紧扣“三不腐”一体推进部署要求,不断赋予廉洁文化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广泛聚合向上向善的廉洁沈阳正能量。期待此次展览感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沈阳廉洁文化建设中,从而让沈阳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上,永远充盈着清风正气。(文 沈阳晚报记者 怀烨 图 沈阳晚报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