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了!阜新市9万份“防疫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
2023-01-11 14:4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抗病毒药、退热药、止咳药、N95口罩……日前,阜新市“防疫健康包”免费发放工作正式启动。阜新市各级卫健部门、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乡村党员干部主动下沉,9万余份“防疫健康包”被分发到重点人群手中,为困难群众筑起健康防疫堡垒,也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浓浓暖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优化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相关要求,切实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广大居民的关心关爱,按照阜新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月8日开始,阜新市以家庭为服务单位,开展向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群体发放“防疫健康包”活动,全力保障阜新市困难群体的基本防疫物品和药品需求,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

暖心了!阜新市9万份“防疫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_fororder_1

阜新市开展向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群体发放“防疫健康包”活动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暖心了!阜新市9万份“防疫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_fororder_2

阜新市开展向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群体发放“防疫健康包”活动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此次发放的“防疫健康包”共9万余份,价值共计45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困难群众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等需求。其中,向城乡低保等重点困难群体发放5.4万余份,向农村帮扶对象发放2.4万余份。为第一时间将“防疫健康包”发放到重点人群手中,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阜新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成立工作专班,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人员统计、药品采购等工作同步开展。在接到阜新市卫健委提供的药品采购目录后,阜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货源,第一时间开展采购工作;阜新市财政局紧急筹集资金;阜新市民政局和阜新市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摸清了阜新市全市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人数和需求,做到情况明、对象准、全覆盖,确保“防疫健康包”精准发放,不漏一户,不落一人。1月7日,在阜新市卫健委的统一协调下,9万余份“防疫健康包”被分发到各县区。

暖心了!阜新市9万份“防疫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_fororder_3

9万余份“防疫健康包”被分发到各县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1月8日,派送工作全面启动。阜新市海州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干部将各种防疫药品和物品打包分装,随后分组深入辖区内各街道、社区,挨家挨户送到989名失独家庭人员手中,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为第一时间将“防疫健康包”派送到位,阜新市细河区聚焦困难群众防疫物资和生活需求,及时为4101户城乡低保户、29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和123户农村帮扶对象群体送去“防疫健康包”和生活物资;阜新市太平区有序与街道、社区对接,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将8626份“防疫健康包”和生活物资及时送到城乡低保户、特困户、孤儿和特困计生人员手中;为保障全县失独群体身体健康,阜新市阜蒙县组织各乡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为全县1391名失独家庭人员送去了“防疫健康包”。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在发放“防疫健康包”的同时,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进行疫情科普宣传,帮助重点人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提供暖心服务。

暖心了!阜新市9万份“防疫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_fororder_4

工作人员将防疫药品和物品送至重点困难群体、农村帮扶对象群体手中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一包包凝聚着爱心和力量的“防疫健康包”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百姓的心坎上,为他们撑起疫情防护网,进一步增强了特殊人群个人防护意识,托稳了困难群体健康底盘。(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