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4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600亿元
2023-02-04 17:3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2月4日,2023年沈阳市首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举行。沈阳市大东区委书记李刚在浑南主会场签约智能网联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大东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林祥在分会场集中签约华润热电厂搬迁改造及电力综合能源建设、沈阳汽车城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等项目4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600亿元。

沈阳市大东区4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600亿元_fororder_mmexport1675500378041

大东分会场现场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本次签约仪式,包括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中电建路桥集团、知巢鸟在内等共41家企业与沈阳市大东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其中智能网联创新产业基地、华润热电厂搬迁改造及电力综合能源建设、沈阳汽车城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3个项目超过100亿元,沈阳市汽车城智慧示范片区及配套设施、知巢鸟总部及数字经济产业园2个项目超过5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汽车、科技、新能源、金融、文旅等多个产业。

  签约活动后,沈阳市大东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交流会。会上,王林祥与参会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悦详细介绍了大东区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工业基础、“车、玩、科、X”多元产业体系以及全新的发展规划。参加人员通过座谈交流使政府与企业共享新理念、新思想、新经验、新信息、新资源,坚定了大东区与企业家共谋发展的信心,点燃了共同“铆足干劲儿,干出一番事业”的豪情。

沈阳市大东区4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600亿元_fororder_mmexport1675500365486

座谈会现场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座谈会现场,沈阳法雷奥车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华表示,沈阳法雷奥于2012年落户沈阳市大东区,过去十年发展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在厂房租赁及税务政策等各项方面的大力支持。肖华相信未来十年,企业将在大东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继续加强深化与大东区合作,实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双赢,让产值继续翻番。

  “作为总部从北京迁入到大东区的企业,此次我们项目投资总额约50亿元,将建设一个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一体的产业项目,打造立足于大东、服务东三省最先进的民生消费品枢纽产业园。我们对未来在大东的发展充满信心。”知巢鸟(沈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辉激动地说。

沈阳市大东区4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600亿元_fororder_mmexport1675500413476

大东区项目基本情况 供图 大东区委宣传部

  2023年,沈阳市大东区将对照“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精神,锚定“争创国家先进制造示范区,力争三年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区第一集园”发展定位。全区加强项目“谋、立、推、建”,坚持招商“争、抢、拼、实”,以“工作创一流、事事争第一”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氢能产业园、航空产业园、重点片区开发等项目群落地开工见效。大东区力争全年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突破200个,招商落地项目突破10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文 孙若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