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增长6% 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家 沈阳市沈北新区2023年要“走得更快”
2023-02-16 17:5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胡晓萌

  2月15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召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通报2022年专项行动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解读2023年专项行动计划。26家优秀单位获奖,区发改局、城建局两个部门签订军令状,区商务局、辉山街道、经开区经济发展处作请战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供图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

  沈北新区将2023年确定为“振兴突破”主题年,全力拼经济、赢取全年胜,积极锚定建设“生态沈北 活力新区”总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动辉山经开区晋位升级和“一区三城五园”建设发展。

  今年,全区设立了“12+1”赛道,并逐一制定了行动计划,将拿出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迅速掀起“全力拼经济 赢取全年胜”的强大攻势,实现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走得更快”,成为全市新的增长极。

  沈北新区将锚定目标求突破,经济运行指标要实现GDP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的目标,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5个以上;确保全年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达到330个以上;全力打造“东北第一数字小镇”,支持中国医科大学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搭建高校科技转化平台,打造新兴产业策源地、动能转换新高地、协同创新首选地、青年人才聚集地;高水平推进沈北科教融合园建设,确保年底前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135个,各级新型研发机构达到10家;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体系,引育一批在关键零部件、工业基础软件等方面具有独特专长的单项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家。

       沈北新区还将全面落实《沈北汇·英才计划》系列政策措施,实施“人才+项目”“带土移植”,积极引进外国高端专家及团队、院士工作站,探索高校挂职、国企挂职和遴选博士的实践路径,全年提供适合大学生就业岗位不少于1万个,实现来区青年人才8000人、扶持青年创业群体不少于4000人的目标。(文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