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3-03-05 18:10: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秉承“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国网辽宁电力(阜新市南)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企业客户、居民客户、弱势群体,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开展“零距离”志愿帮扶,提供细心、贴心、暖心的供电服务。

  细心服务 企业生产“动力足”

  2月16日,国网辽宁电力(阜新市南)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何宇、谢长山来到阜新浩博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孙喆出具整改通知单,指导其限期完成整改。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_fororder_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阜新浩博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新邱区循环经济全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

  浩博纸业建设期间,服务队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及负荷情况,全过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协调各专业人员现场查勘,核对企业生产加工设备数量、测算用电负荷,确定最优供电方案,为该企业新装2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仅用18天就为企业送上了电,为企业早投产、早收益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队不断拓展延伸服务,定期到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及设备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及用电需求,协助企业做好隐患治理,及时解决客户的各类用电问题。服务队还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能效账单,精准分析生产用电情况,帮助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最大程度降低用电成本,提升生产经营质效。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_fororder_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2

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2022年,服务队助力10家企业送电达产,送电时间平均缩短5.7天;累计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15次,帮助9家企业优化用电方案,办理答复率、客户满意率均为100%。

  贴心服务 客户难题“立即办”

  1月21日是农历除夕,18时06分,服务队队员鄢如松在振兴社区“网格化”微信工作服务群中收到消息,得知宝地小区13号楼一单元10余户停电。服务队立即上门检查,发现是居民楼单元低压隔离刀闸电源侧B相虚接导致停电。由于产权归属物业所有,短时间内物业不具备排除故障、恢复供电条件。服务队决定特事特办,仅用30分钟,13号楼用电问题就解决了。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_fororder_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3

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用电问题能够快速解决得益于服务队建立的“服务不出网格”工作机制。服务队与街道、社区对接,主动加入街道、社区“网格化”微信服务群,向居民发放便民服务卡,将服务末端延伸至每一位居民客户身边。通过这种服务方式,居民客户有任何涉及用电方面的问题,都能随时联系到所在街道、社区的服务队队员,服务队队员也能第一时间掌握用户诉求,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自2022年5月“服务不出网格”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共39名服务队队员进驻206个街道、社区网格,精准高效解决居民客户用电诉求52件,切实让“小网格”发挥了“大作用”,让广大客户体验到了更贴心的供电服务。

  暖心服务 帮扶助困“零距离”

  2月14日,服务队队员带着工具和材料来到太平区煤海沉陷二区的低保户吴桂云家中,为她更换老化线路,重新布置厨房、卫生间的电线,还更换了老旧的插座和开关。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忙碌,吴桂云家中的用电线路就换新了,用电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2022年11月,服务队联合辖区内各社区、街道面向弱势群体共同开展“电暖人心”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针对不同的用电需求,服务队将辖区内弱势群体划分高龄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低保户,逐户建立“暖心”服务档案,纳入“暖心卡”服务客户,服务队队员按户包保,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上门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每逢过节还为低保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服务队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关注用户电量数据,当用电信息数据出现异常事时,初步研判异常结果,及时告知客户异常情况,并根据需要通过线上指导、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点对点”专项服务,帮助解决家中用电问题,确保客户用上舒心电。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_fororder_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4

服务队工作现场 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

  为帮助客户解决缴费问题,服务队为“暖心卡”客户开通电费余额提醒服务,当电费余额不足10元时,服务队根据系统提示,主动提醒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缴费。对无智能手机、出行不便等存在缴费困难的客户,服务队主动帮忙垫付或采取上门收取的方式帮助客户完成缴费,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有26户被纳入“暖心卡”客户,服务队累计提供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帮办代办等服务20余次。

  就是这样一支队伍,队员们无私奉献,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温度,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文 白爽 田晓曦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