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企业开启“忙碌模式”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3-03-18 14:3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悦

  3月16日至3月17日,辽宁省阜新市开展“开门红阜新行”中省直主流媒体采访活动。由15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生产车间、生态建设现场、基层治理一线,记录阜新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局战的盛况,真实还原党员干部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生动场景。

  采访活动分为新闻发布、现场采访两大环节。在现场采访环节,采访团先后深入徐工(辽宁)机械有限公司、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阜新劲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春潮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阜新北方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智能工厂建设、绿色食品生产、创新产品研发、电商渠道拓展等主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与工人、技术人员点对点交流。

阜新企业开启“忙碌模式” 冲刺首季“开门红”_fororder_1

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 摄影 袁媛

阜新企业开启“忙碌模式” 冲刺首季“开门红”_fororder_2

徐工(辽宁)机械有限公司车间 摄影 袁媛

  “公司推出全新一代G系列产品抢占市场,顶住行业下行压力,换代产品实现两千万收入,一季度预计销售收入六千万。”徐工(辽宁)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到,公司主要聚焦于除冰雪装备辅以工艺相关及区域需求的环卫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规划于“十四五”末,除冰雪装备全国市场占有率从5.7%拉升到30%,实现行业第一,主营业务收入超8亿元。

阜新企业开启“忙碌模式” 冲刺首季“开门红”_fororder_3

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位一体”安全管理一体化平台 摄影 袁媛

  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农药原药及中间体的供应商。公司在阜新规划了多个农药原药产品,并取得生产许可证,产品主要供货给德国拜耳公司、科迪华、先正达、安道麦、纽发姆等全球前10的农药植保企业。“公司一季度产值将超过4亿元,同比增长40%。”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15.5亿元,税收6700万元,自营出口2994万美元;2023年产值确保实现20亿元力争25亿元,税收力争1亿元,自营出口力争1亿美元。

阜新企业开启“忙碌模式” 冲刺首季“开门红”_fororder_4

辽宁春潮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车间 摄影 袁媛

  “我们正月初九开始上班,第一季度新增员工48人,第一季度销售收入4000万元,同比增加27%,预计2023年销售收入增幅在80%。”辽宁春潮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洪魁表示。据了解,公司从2018年开始对研发设备进行投入,截止到2022年底,企业拥有1项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主动投资,联合各供应链厂家对新产品进行研发,2022年底共收获8大项57种新产品,含概新能源及环保型(国6)汽车发动机及变速箱系统的17种核心零部件。

  在基层社会治理“辽·亮”供电服务直通车示范点,采访团详细了解国家电网阜新供电公司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系机制,该机制精准对接企业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

  年初以来,阜新吹响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总动员、齐攻坚的战斗号角,将2023年确定为“攻坚突破年”,确定了“双千双百”奋斗目标,实施了“3+8+100”系统攻坚模式,以创新之举、务实之策、攻坚之姿,积极创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推进转型“试点”向“示范”迈进升级。(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