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坚决打好打赢“攻坚突破年”开局之战
2023-01-29 11:2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1月28日,辽宁省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阜新市委书记胡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作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动员报告。阜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会议。阜新市委副书记苏伟主持。

阜新:坚决打好打赢“攻坚突破年”开局之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094928

获奖者合影 摄影 姜波

  会上,阜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宣读了《关于表彰阜新市2022年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阜新市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阜蒙县、彰武县和市发改委、市营商局等7家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

  胡涛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创业精神,真正做到为干事者搭台、为担当者担当、为奉献者记功,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胡涛指出,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决打好打赢“攻坚突破年”开局之战,做到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决战即决胜,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为半年双过半、年底获全胜奠定基础。

  胡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围绕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拿出突破性目标、突破性举措,全力开展攻坚,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突破性成果;要围绕政策机遇抓落实,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第一时间跟踪问效,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尽快把政策支持转化为实物量和增长点;要围绕刚性目标抓落实,主动认领目标,明确实施载体,主动找项目、找机遇、找政策,在盘活重大项目、发展“四个优势产业”、挖掘培育增量税源、壮大工业园区等方面全面发力,努力在三年内决胜“双千双百”目标;要围绕年度任务抓落实,科学制定可量化、可实施、可考核的硬措施,确保在常规增幅增量的基础上,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围绕系统攻坚抓落实,常态化实施“3+8+100”系统攻坚模式,全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一子落、满盘活”。

  胡涛强调,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在思想观念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各项部署细化为“任务书”“施工图”、转化为“实物量”“实景画”;要在斗争本领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阜新转型振兴新局面;要在干部实绩上实现新突破,树立激先敦后、奖惩并举的鲜明导向,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阜新蔚然成风;要在基层一线干部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广大乡镇、街道、科室等一线、前沿干部在转型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有人抓、能落实、见效果;要在干部选用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强基导向,以岗位需要选人、以发展需要用人,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

  周鹏举要求,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双千双百”目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化有效投资支撑,多措并举促消费,努力扩大进出口。二要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力,扛牢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打好工业翻身仗,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精细化工产业,做精做深农产品加工业。四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五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六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