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残联多措并举增强“人人争抢拼、个个求突破”活动实效
2023-03-22 13:1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自“人人争抢拼、个个求突破”活动开展以来,沈阳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和党支部会议,传达研究部署落实活动要求,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三个到位”,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调度,深化督导考核,采取“五个三”模式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把握“三个结合”。沈阳市残联把有力有效推进“人人争抢拼、个个求突破”活动,与深入落实《沈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市残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相结合;与“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相结合,举全会之力推动残疾人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是强化“三个导向”。沈阳市残联强化问题导向,着眼破除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瓶颈短板弱项,引导党员干部摸底数、查短板、找原因,全方位梳理工作差距,制定有针对性的个人突破清单;强化创新导向,锚定保持和巩固沈阳市残疾人工作全省首位、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着力在政策上提标扩面,在服务上提质增效,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强化成果导向,立足激发党员干部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和干劲,树牢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

  三是成立“三个专班”。沈阳市残联成立领导工作专班,设立专班办公室,加强统筹调度,协调推进;成立工作推进专班,以部室为单位,把岗位职责融入突破创新项目;成立工作考核专班,把个人突破项目考核纳入干部总体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四是制定“三个清单”。沈阳市残联围绕“12+1”赛道,制定《个人突破清单》,党员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动态完善清单项目,确定了110余项突破目标任务;制定《党支部突破项目书》,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按照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制定了26个项目书;制定市残联“实事·创新”和“夺标·突破”工作清单,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创新突破项目库,在个人和党支部突破项目中,遴选惠残助残“十件实事”清单,确定残疾人出行“畅通工程”、重度残疾人医疗保险免申请、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纳入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扶残助残一件事”、残疾儿童康复医保“日结算”、深耕“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农村特殊困难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居家服务、在市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手语翻译工作站、深化“我是对门儿”践“两邻”双向选择助残帮扶行动等突破性重点工作。

  五是建立“三个机制”。沈阳市残联建立工作调度协调机制,召开动员会、调度会、推进会,举行“追求卓越、奋进夺标——新突破当先锋岗位实践交流会”,采取现场展示、领导点评等方式,搭平台、晒想法、亮思路,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建立考核督导机制,将个人突破成果作为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作为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党支部突破结果作为年度党支部评估定级的重要依据,健全配套考核办法,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加强考核成果运用,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努力争抢拼的进取意识;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把2023年作为全市残联组织“实事·创新”年和“夺标·突破”年,将谋创新、求突破纳入基层工作纪实,推动区县(市)残联积极开辟残疾人事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