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发布“作战图”: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0个、开复工130个
2023-04-04 17:58: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锚定“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市、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定位,新民市制定“12+1”个方面51项具体工作举措,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拼抢争实 新民市锚定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11111

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振伟作新闻发布 摄影 杨薇

  4月4日,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振伟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新民将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融合、增强民生福祉、提升治理能力上加快突破,以奋进姿态不断开启新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谋立推建 加快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百强县

  今年,新民市坚持做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并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跻身全国经济强县行列。

  围绕造纸包印、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抓好项目“谋立推建”,新民市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0个、开复工130个;健全央地协调发展机制,重点推进中国航天、中国能源、中央储备粮、中国电力等项目;加快建设造纸包印、农产品加工、医药健康百亿产业集群,推进8个重点产业链培育提升;推进胡台核心板块及3个中心镇建设,建成沈阳地区首家预制菜产业园,提升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园规模和专业性;出台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措施,力争新增市级技术创新中心1个,推荐科技型企业40家。

  发挥数字特色 强调融合发展

  发挥省级数字乡村试点、新民乡村振兴研究院平台作用,新民市将加快建设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乡村振兴百强县。

  新民市将创建国家级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创建两个省级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区;壮大“新民味道”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县域电商产业园,全年网上交易规模突破50亿元;组建都市圈数字供销发展联盟,建设“供销生活圈”驿站,打通农产品供销前后一公里;推进“三美乡村”示范创建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编制125个美丽示范村村庄规划,创建38个“三美乡村”示范村,建设大民屯美丽田园乡镇,维修改造农村公路99.6公里,完成农村26处供水工程维修养护。

  新民市还将坚持城乡融合、三生融合,形成城乡互补、全面融合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服务品质、文化品质;以改革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推动新民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优民生服务品牌,打造幸福新民;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径,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