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三年行动”强势起跑 拼争“团体”好成绩
2023-04-06 18:0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三年行动”强势起跑 拼争“团体”好成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6160654

金风湾景色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4月1日一大早,沈阳市民耿先生就来到了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金风湾湖畔,举起手机拍摄一簇簇盛开的桃红花。耿先生说:“今年花期早,这些盛开的花朵点缀了沈抚示范区早春的景致,是个好兆头。”

  人勤春来早。正如耿先生所言,沈抚示范区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起步之时,快部署,快行动,强势起跑,抢得先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好效果,一季度多项指标好于同期。

  最近,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多次在会议上表明沈抚示范区的决心和态度,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为此,沈抚示范区结合区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为自己描绘了一幅壮美蓝图:2025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较2022年翻一番,打造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高质量项目在全省领跑;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0家,规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70%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翻一番,累计达到600家;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建设运营效率全面提高,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3-5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达到全国标杆城市水平;累计注册外资企业达到50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5亿美元;新增市场主体1万户;25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以公共医疗、教育、智慧交通、现代服务业、生态环境建设为重点,高品质公共服务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从这些数字上可以看出,沈抚示范区在“三年行动”中力求多点开花,围绕多项指标,包括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多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全力冲刺“团体成绩”。管委会领导表示,单项冠军固然重要,但要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提升区域各项工作的整体水平,追求实实在在的发展、质效统一的发展。把目标定得高、细、实,把实施的策略定得快、准、狠,勇担责任,自加压力,拼争“团体好成绩。

  为了确保“三年行动”目标如期完成,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沈抚示范区就摆出了“首站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围绕年度阶段性目标强势开局。制定的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在一季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态势,部分指标增速全省领先。

  沈抚示范区发改局局长慈鸿钢介绍,在今年的总体工作安排上,沈抚示范区重点打好“五大攻坚战”,即打好主导产业发展的“攻坚战”、创新驱动发展的“攻坚战”、营商环境建设的“攻坚战”、深化开放合作的“攻坚战”、核心区建设的“攻坚战”。在发展主导产业、强化项目支撑、夯实基础设施、构建产业生态等方面多点发力;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培育科创企业和聚集创新人才上力求突破;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叫响营商环境“清风”品牌、逐步建立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做好招商体制改革、开放合作、融入都市圈发展的大文章;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绿色平安法治沈抚。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认为,从一季度任务完成的成绩单上看,沈抚示范区全面打赢“三年行动”的“辽沈战役”信心满满,举措扎实,赶超争先氛围浓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真干实干的强大动能,切实做到咬定目标埋头干、振奋精神加油干、聚焦重点用心干、守住底线踏实干、广泛参与合力干,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贡献沈抚力量。”李宏德说。(文 兵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