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阅读“种子” 以书香浸润残疾人工作者内心
2023-04-21 15:4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4月23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残疾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4月20日起,沈阳各区、县(市)残联陆续开展“书香沈阳 共享芬芳”残疾人工作者主题读书活动。

  大东区残联:读书品书,在书香中增强精神力量

  4月20日,大东区残联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并邀请手语老师对听力残疾人进行现场同译。

  活动分为“破冰”游戏、读书分享、体会交流三个环节。“破冰”游戏着意缓解气氛,让残疾人工作者快速进入活动状态,并提升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凝聚力。

  在读书分享环节,五位听力残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现场分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活着》《我与地坛》等书籍的阅读感悟。其余参与者根据分享内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感受。

  听力残疾人工作者张凯表示,这次活动充分考虑到残疾人在阅读能力上的特殊性,让不同残疾类别的残疾人坐在一起读书品书,在书香中增强精神力量。

残疾人工作者分享《假如我有三天光明》 供图 沈阳市残联

残疾人工作者一起分享讨论阅读感悟 供图 沈阳市残联

  皇姑区残联:多会场联动提升阅读体验

  皇姑区残联开展的主题读书活动在沈阳市美术馆图书角设主会场,并在各街道社区及特教学校设分会场。全区约100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

  在主会场,多名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分享了《命若琴弦》等励志书籍的经典段落,讲述了自己对于读书意义的思考,并交换了从事残疾人专干工作的所思所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黄河街道、三台子街道、明廉街道等分会场也同步进行读书品鉴会、读书交流分享会等活动。

残疾人工作者阅读书籍 供图 沈阳市残联

  铁西区残联:通过阅读感悟文字艺术之美

  铁西区残联在铁西区重工街道第一城社区读书活动主会场以及各个街道社区分会场,举办了“书香润铁西 阅读续航程”励志图书分享会。

  来自重工街道的残疾人工作者分享了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的阅读感受,带来全新的赏析视角与阅读体验,让大家领略到文字艺术的独特魅力。

重工街道残疾人工作者分享《尘埃落定》阅读感受 供图 沈阳市残联

铁西区分会场残疾人工作者开展阅读分享 供图 沈阳市残联

  本次主题读书活动增进了残疾人工作者之间的了解,提升了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阅读兴趣和知识储备,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下一步,沈阳市残联将根据残疾人工作者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文化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工作本领。(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