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国际联络“朋友圈” 2023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第五届年会在大连召开
2023-05-11 14:1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魏寒冰

  过去一年,辽宁省贸促会全年会见、接待境外经贸团组52批次,举办多双边经贸对接会12场,吸引520家境内外企业等参与对接……5月10日,由辽宁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23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第五届年会在大连召开。

  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辽宁省国际商会会长庞宝国;日本富山县大连事务所所长大西谦二;韩国忠清北道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南吉祐;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工商会会长波洛文科·米哈伊尔·尤里耶维奇出席年会并致辞。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会长罗德里戈·穆尼奥斯·加拉兹通过视频为年会致辞。来自全球五大洲的52家驻华及驻辽境外经贸组织和机构代表、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委员代表、特邀嘉宾、新闻媒体以及辽宁省贸促系统代表近300人参会。

扩大国际联络“朋友圈” 2023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第五届年会在大连召开_fororder_大连1

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辽宁省国际商会会长庞宝国致辞 摄影 李鹏亿

  庞宝国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省贸促会将继续贯彻“准定位、会借势、出亮点、上台阶”的辽宁贸促工作要求,践行搭建最初一公里、促成最后一公里、完善过程管理、助力通达千万里的“四里(理)”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中国贸促会设在辽宁贸促系统的中国-德国、中国-荷兰、中国-韩国、中国-日本和中国-美国这五个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以及辽宁省贸促会驻巴基斯坦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两个经贸代表处作用,积极巩固拓展国际联络渠道,搭建高质量经贸合作平台,不断推动辽宁省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间的经贸合作交流,助力辽宁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与会嘉宾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与辽宁省贸促会加深合作,为各方企业服务,为辽宁省同各个国家(地区)的经贸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扩大国际联络“朋友圈” 2023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第五届年会在大连召开_fororder_大连2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李鹏亿

  辽宁省贸促会注重丰富和完善“国际联络图”和“‘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数据库”,扩大国际联络“朋友圈”,为促进辽宁对外贸易投资“蓄能”。2022年,辽宁省贸促会全年会见、接待境外经贸团组52批次,举办或参与举办多双边经贸对接会12场,吸引520家境内外企业等参与对接。辽宁省贸促会合计共与77个国家和地区的313家商协会及经贸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已与境外商协会等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协议100个;2022年6月组建成立辽宁省“RCEP智库”,在RCEP生效大背景下以东北亚地区为重点为辽宁高质量实施RCEP提供智力支持,被评定为省级重点新型智库。(文 张琪 郭小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