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环绕、跑享自然!2023浑南半程山地马拉松比赛来了
2023-05-11 11:1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魏寒冰

  5月10日,2023浑南半程山地马拉松比赛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市浑南区召开,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和赛事亮点。

群山环绕、跑享自然!2023浑南半程山地马拉松比赛来了_fororder_浑马1

发布会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引领自然健康和谐 感受“不一样”的最美赛道

  2023浑南半程山地马拉松比赛由沈阳市体育局和浑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将于5月13日9:00在浑南区王滨街道魏家沟村鸣枪开跑。

  山地马拉松是一项从城市马拉松向越野跑过渡的中间赛事,本次山地马拉松遵循“自然、健康、和谐”的理念,引领参赛者在跑步中感受独具浑南特色的山河之美和人文风貌。选手们将从魏家沟村出发,跑向大山、跑向自然,一起感受“来浑南不一样、山马向‘魏’来”。

群山环绕、跑享自然!2023浑南半程山地马拉松比赛来了_fororder_浑马2

本次山地马拉松选手将跑向大山、跑向自然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筹备细致入微 保障赛事顺利、选手安全

  本次赛事共设置两个比赛项目,一是21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全程约4小时,共有报名参赛选手100人;二是10公里健康跑项目,全程约2.5小时,共有报名参赛选手82人。赛事筹备组委会成立了综合、医疗、安保、场地、宣传、服务、维稳七个工作组,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赛事保障方面,本次赛事设置医疗保障点5处、专业医疗队伍11人、专业救护车3辆,配备有氧气袋、便携式AED除颤仪等先进救援设备,并与东北国际医院开通了应急就医“绿色通道”,为运动员安全保驾护航。

  赛事服务方面,本次比赛共招募专业志愿者15名、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30名、社会服务志愿者66名,都经过专业的培训,使服务力量充足有保障,让选手体验最专业的竞赛服务。

  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确保比赛有序进行

  为保证比赛安全有序进行,赛事举办时段将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期间,除持有“三生谷杯浑南半程马拉松通行证”的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消防、救护和工程抢险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封闭时间为5月13日7:00至13:00。封闭路段为富阿线(Y131)全线,起点为富阿线苏赵线交会处,终点为富阿线松岗路(北侧为沈阳抚顺交界)交会处;富阿线松岗路至兴盛村村委会南200米。

  浑南区将全力以赴组织好赛事活动,为参赛者提供热情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力求将本次赛事打造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精品赛事。浑南区将以赛为媒,引领运动新风潮、展示浑南新形象、促进产业大发展。(文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