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获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
2023-05-26 18:2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近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印发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命名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荣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

超赞!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荣获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_fororder_图片1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青年突击队 供图 中车沈阳

  近年来,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在公司“决战8640、决胜1450”、打赢“兑现订单保卫战”等多项工作中展现担当,为公司践行“造修货车骨干企业”责任贡献了青春力量。

  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过去的一年,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坚持把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支部通过不断探索,用“青年化阐述”的方式,在召开好专题会议、主题团课的基础上,通过制作微团课,开展青年读书会、“党史青年说”“我的青春我的党”“青春有我,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以活动促学习,充分发挥了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作用。

  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创建“落青成锋”团建品牌,以“三法三心”为抓手,通过在教育引导上用心,在活动熏陶上用情,在融入中心上用智,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忠诚之心、进取之心、担当之心,增强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

  沈阳公司总装分厂团支部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工作部署,通过思想引领、机制驱动、精准施策推动形成党建带团建新局面,多次邀请党政领导讲授专题团课、参加团内活动,调研青年职工的思想状态和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青年关切问题。建立党团联动机制,以党员带团员的传帮带模式,压实“带”的责任,完善“带”的机制,增强“带”的实效。

  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锚定目标勇创新、敢担当

  攻坚克难是青年专业、敬业、担当的集中反映,是团员青年业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制动阀检修工位上,刚入职的稽小阳紧盯着实验屏幕,生怕错过脱轨阀螺纹检测的重要数据。入职以来,试验台就是他奉献青春的主战场。在出现脱轨阀调节杆与作用杆螺纹腐蚀超限导致车辆漏风风险后,稽小阳就萌生了设计脱轨阀检测工装用来检测脱轨阀螺纹腐蚀状况的想法。经过数次试验,测量2000个调节杆样件后,脱轨阀检测工装终于可以投入应用。

       稽小阳只是团支部76名团员中的一员,他们扎根一线,冲锋在前,不断优化工艺方法,主动攻坚质量中的卡脖子问题。2022年以来,团支部团员青年依托分厂劳模工作室,参加公司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项目,先后制作滑阀弹簧角度检测板、制动三通气密性检测工装等工装20余项,其中3项荣获公司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二等奖。

  不惧困难,勇于担当。2022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实施两次封闭生产。两次封闭生产中,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展现青年担当,他们迅速成立检修攻坚小队,调旁承、测钩高,活跃在生产攻坚的各个角落,竭力投入生产,啃下了1372辆的检修车和78辆JSQ6的生产硬骨头。

  在分厂党总支和公司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总装分厂团支部将牢记职责使命,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企育才”的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以“深”字落手加强思想建设,以“实”字落手为群众服务,以“严”字落手做好基础工作,以“率”字落手树立先进典范,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