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
2024-03-22 15:4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尹红燕

  日前,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滨海校区举行泰国海外分校玛达埔技术学院师生研学团开班仪式暨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万新、泰国东部区教育中心主任颂猜·杜隆素、泰国东北部五区教育中心战略发展与职业教育合作办公室主任那提·斯里萨瓦、玛达埔技术学院校长斯里猜·奈亚贡斯里出席仪式。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_fororder_石化1

中泰双方代表合影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郝万新对学院泰国海外分校玛达埔技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2019年12月,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与玛达埔技术学院、泰国东部职业教育中心、北京唐风国际集团合作签署四方“互联网+境外办学协议”,成立了辽宁省首家高职院校海外分校——中泰石化国际学院,开启中泰双学历合作办学模式。双方共同培养既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又懂汉语的国际化高素质技能人才,努力打造具有“石化”特色的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办学品牌。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_fororder_石化2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与玛达埔技术学院互赠礼物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四年多的时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中泰精品课程建设《燃料油生产技术》获得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教中心认证;受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委托,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为来自泰国丁苏拉暖渔业学院、邦纳商学院的师生提供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的网络课程志愿服务,累计线上培训师生近百名;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还在泰国成立海外“中文+职业技能”中心、泰国金池工业园产学研基地、中泰石化海外产业学院;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辽宁省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的职业学校建设单位认定……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_fororder_石化3

中泰双方举行职业教育研讨会 供图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接下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将重点参与中泰“210工程”中的专业标准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育装备的开发等项目,依托中泰石化国际学院、泰国金池工业园产学研基地、中泰石化产业学院,加强中泰校、企、政、行合作,开展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与泰方共同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文 岳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