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撩粉节”推出50余场活动陪市民跨年
2019-12-26 17:4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静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5日,一场以“粉丝”为主题的活动,将为沈阳冬季文化旅游带来新亮点。

  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将通过“艺术展览+传统非遗文化展+跨年演出趴+超长版犀牛市集”的豪华阵容,打造首届“撩粉节”,让市民游客在全新的文化体验中跨年。

  “属·红”主题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

  相比于每届历时3天的犀牛市集,持续11天的“撩粉节”以“属·红”为主题,包含2场艺术展览、1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5场不同类型的文化演出和持续5天的超长版犀牛市集,共同构建了一处充满创新意趣和文化品位的沈阳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作为主办方,1905文化创意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主题“属·红”有两重含义,一方面文化创意园应该成为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属于这座城市里每一个人;另一方面,一座城市的文化创意园应该构建起每一个人对于城市文化的归属感,让市民随着城市发展融入城市的未来。红色也代表热情和祝愿。

  此次活动是1905文化创意园将自己作为城市中的公共文化空间的一次积极尝试,一座近百年的工业空间成为媒介,在跨年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时间节点,不同风格、不同来源、不同方式、不同语境的文化产品在这里都能够找到与自己最匹配的空间。

 文化包容展现城市气度

  一边是沈阳本土著名艺术家韩大伟的个人作品展,从油画到各种手稿,展现出东北土壤厚重的艺术底蕴;另一边是九零后插画师的mini艺术空间。在木木剧场之中,不论是互动喜剧,还是东北民乐,从严肃的文化对话,到儿童戏剧工作坊,十余场活动将打造戏剧空间的无限可能性。

  据了解,此次加长版犀牛市集,是集结文创手工作品和艺术设计摊主最多的一次市集,超过100个不同品类和风格的设计摊主进驻犀牛市集。本次加长版犀牛市集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为沈阳市民带来一次拥有广阔的文化、艺术与生活的体验场景。

  “今年来自外地的摊主仍然保持在20%以上的比例,但同时,我们也从摊主的报名资料中发现了沈阳城市文创力量不断壮大的印记。更多具有专业艺术训练的青年人开始投入其中,因此我们今年在经典手工匠人单元之外,开辟了‘艺术仓’和‘Live House音乐现场’两个新板块,用不同的空间场景与多元的创意文化内容相互映衬,互相融合,展现出宽广而包容的沈阳气度。”1905文化创意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粉丝”经济到“粉丝”文化

  潮流文化中一股重要的力量来自“粉丝”。1905文化创意园创始人徐比莉说,文化创意产业的运营者需要将审美、创意乃至历史文化注入年轻人喜欢或者关注的地方,并且以空间为载体,吸引更多的文化爱好者,从而构建起更具参与感的“粉丝”文化。

  据了解,全面升级的犀牛市集,时间延长、内容增加,包含各类规模的文化活动50余场。“撩粉节”期间,每一天1905文化创意园都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场景,带给市民更具有内涵、更具有独特趣味的文化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