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将于9月12日拉开帷幕

2019-09-04 16:22:0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第二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将于9月12日拉开帷幕

  看跨界演员完成一次完全“即兴”的戏剧游戏挑战,参加一场“青年戏剧试演会”,感受开心麻花的经典剧目《阿翔》在悬疑风中呈现的黑色幽默……日前,第二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正式发布信息,一场汇聚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创作团队的戏剧盛会,将在9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这场戏剧盛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共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0部剧目带来共计27场演出,以及大量周边青年戏剧活动。本届戏剧节主题为“有期”,寓意用戏剧打开期待,让戏剧重染生活的色彩。

  国内外优秀剧目纷纷来沈

  在“舞台之约”板块中,一批国内外优秀剧目纷纷应邀来到沈阳。由伊朗编剧南星·苏雷曼波尔创作的《白兔子红兔子》将成为本届戏剧节的开幕大戏。这部剧的每一场演出都由一位不同的演员来完成,每一位演员只是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才第一次打开剧本。这一次,沈阳电台主持人大兵将成为“兔子”走进东北的第一位挑战者。

  “十一”期间,来自丹麦保罗·纳尼剧团的互动美食小丑剧《杰克的花样冰淇淋》将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富有创意的欢乐体验。这部小丑剧曾在意大利、德国、丹麦等戏剧大赛中获得金奖。此外,由莎士比亚著名话剧《驯悍记》改编的《爱在无爱城》将让观众体会捧腹大笑和隐忍含泪之间的戏剧魅力;汇聚多部契诃夫经典剧本改编的《契诃夫四则》将用格调小剧的风格让契诃夫笔下的小人物们走上舞台。

  在国内剧目邀约名单中,来自开心麻花的经典剧目《阿翔》在悬疑风中呈现黑色幽默;由嗨戏剧出品的《核桃没有仁》则将带来让观众选择的开放式结局。

  戏剧塑造城市的生活态度

  去年的第一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为沈阳人享受戏剧打开了一扇新窗。小剧场中亲近的观剧体验让观众大呼过瘾,小舞台上迸发的想象力和艺术美学如余音绕梁让人难忘。主办方1905文化创意园的创始人徐比莉女士说:“许多人会关注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的选择标准,我用立足城市、引领文化这8个字来概括。戏剧节是喜欢戏剧人的欢聚时光,也要让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戏剧观赏的愉悦感。我们的戏剧不是单纯地迎合观众,而是带领观众去发现戏剧之美。我们希望通过戏剧节让沈阳的戏剧创作者们和戏剧观众共同成长。”

  据了解,作为第二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的战略合作媒体,沈阳晚报、指尖沈阳APP不仅将全程关注,还将组成指尖沈阳粉丝观剧团,汇聚沈城爱剧之人,一起探寻戏剧之美。( 记者 方月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