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火连寨派出所:以“四乘三”新举措打造“四型”公安窗口服务品牌
2021-06-09 12:2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火连寨派出所以“四乘三”举措全力打造“四型”公安服务窗口品牌,实现场所设置合理化、内部管理制度化、办事流程规范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方法多样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为先”打造“规范型”服务窗口

  一是基础设施标准化为先。火连寨派出所合理划分“面对面”办证区域,设置明显的指示灯箱或警示灯,添置沙发、饮水机、老花镜、WIFI等便民设施,让群众在办理窗口业务过程中可以等、休、娱。

       二是工作制度规范化为先。火连寨派出所从窗口民警的着装、言行等细节入手,要求窗口民警挂牌上岗,规范服务用语,做到说话和气、办事热情;在窗口醒目位置公开服务事项、办事依据、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等,方便群众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实行窗口“AB岗”工作制度,对服务软硬件再升级,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运行模式。

       三是日常行为养成化为先。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火连寨派出所不断加强对窗口民警的业务技能培训和行为养成教育,引导民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法治意识、进取意识,努力营造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服务”打造“亲和型”便民窗口

  一是拓展方式开展上门服务。火连寨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孤寡老人、身体残疾人员和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家中,实行上门服务,既解决了困难群众办理户籍及身份证不便的问题,又密切了警民关系。

       二是拓展措施实施便民利民服务。火连寨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现役军人、六十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对象提供快速服务,并在高考、公务员报考、事业单位招考等特殊时段增加警力,急事急办。

       三是拓展机制推行民生特别服务。火连寨派出所落实窗口错时、延时上班及周末办公制,做到坚持不接待完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不办结当天手续不下班、不办完急办证件不下班。

  “三承诺”打造“温馨型”形象窗口

  一是主动服务承诺有“四种声”。火连寨派出所窗口民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上前招呼、耐心解答咨询,做到来有“迎声”、问有“应声”、去有“送声”、赢得“掌声”。

       二是亲民服务承诺有“五颗心”。火连寨派出所对待群众坚持用诚心服务、热心帮助、耐心回问、细心办事、用心待人,做到换位思考、以诚相待、不急躁、不厌烦,竭力营造窗口和谐氛围。

       三是公道服务承诺有“六个零”。火连寨派出所做到窗口服务责任零推托、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工作零投诉,让群众暖在心头,满意而归。

  “三载体”打造“发展型”示范窗口

  一是语言服务载体。火连寨派出所窗口民警用规范、文明的语言耐心问,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有据、有理的内行话耐心答,消除群众的困惑;用公正、和气的语言耐心讲,树立形象获得肯定。

       二是网络服务载体。火连寨派出所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开通微信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与群众在线互动交流,接受群众咨询、查询、办事、投诉等。

       三是监督服务载体。火连寨派出所领导开展每日窗口督导检查,对窗口业务实时监督,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改进不足。(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