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校“四互”巡研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6 17:55:52

  日前,沈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校“四互”巡研活动在大东区辽三小学教育集团拉开序幕。本次教研围绕“回归儿童生活、提升道德认知”这一主题开展活动。

沈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校“四互”巡研活动拉开序幕_fororder_辽三1

教师现场集体备课 供图 辽三小学

  备课时,教师们统领各年级教材并围绕环境教育这一单元,分别从课程标准、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方法及策略的运用等方面展开集体备课,并选取二年级《小水滴的诉说》详备一节课。

  结合详备的这节课,辽三小学教师刘新宇呈现了《小水滴的诉说》课堂教学展示,通过播放音频,将课堂设计成一个小水滴和学生对话的过程,创设拟人化、儿童化的小水滴情境,带领学生进入水世界旅行,打造适合低年级学生的童真童趣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随后,刘新宇对课堂进行了反思,查找教学设计与教学过程的成功与不足,以便改进教学策略,提升教学水平。

  教研组成员分别从课标落实、创造性使用教材、情境创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针对不足给予建议,并对今后的教学进行展望。

沈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校“四互”巡研活动拉开序幕_fororder_辽三2

课后评研环节 供图 辽三小学

  学科工作站成员在大东区教研员刘颖的带领下,针对课堂教学分别进行了点评,对道法组教师展现出来的工作态度、专业能力给予表扬,同时也提出建议,为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沈阳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高宇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给予教师们专业的引领和启迪,让在场教师收获了许多启示。(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