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产车间话奋斗 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心坎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0 17:25:29

  生产车间里,有序排列着一台台数控机床,技术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在车间一隅的职工工间活动站,一位位宣讲员正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机器平稳的运转声,宣讲动情的话语声,观看职工的阵阵掌声,共同奏响了宣讲品牌“理响沈阳”的创新乐章。

  3月19日下午,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理响沈阳·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大赛巡回宣讲”首次走进企业——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将宣讲现场设在了生产车间。

  2023年,市委宣传部组织了“六进”理论微宣讲大赛。今年,市委宣传部聚焦主题主线,改进宣讲方式,把有时代气息和感染力的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送到市民身边,并挑选大赛优秀选手分批走进社区、企业等,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生产车间“话奋斗” 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心坎里_fororder_航天新光2

宣讲环节 供图 沈阳航天新光集团

  在职工工间活动站,近百名航天新光职工坐着小马扎,聚精会神听着台上的精彩宣讲。来自东北制药集团、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航天新光集团、北方重工集团等单位的宣讲员带来的精彩内容,博得现场职工的阵阵掌声。

生产车间“话奋斗” 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心坎里_fororder_航天新光3

航天新光职工聚精会神听宣讲 供图 沈阳航天新光集团

  航天新光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廉彬、辽宁省劳动模范于海龙分别以《追求卓越铸利刃 勠力同心踏征程》《我的大国工匠梦》为主题,分享了他们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航天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的故事。这是“理响沈阳·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融入企业奋斗史、创新史进行宣讲的又一创新之举。此次宣讲活动也是航天新光集团“赓续航天精神、赋能新光转型”系列活动的首场。

生产车间“话奋斗” 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心坎里_fororder_航天新光4

参与宣讲活动的嘉宾合影 供图 沈阳航天新光集团

  航天新光集团职工白龙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理论宣讲会来到了咱们的车间,而且还有弘扬航天精神的内容,句句说到了心坎上,我们爱听爱看。”(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