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教育系统启动2024年全民阅读活动 营造“书香校园”新风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3:49:25

  日前,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教育局在铁西区奉天工场城市书房举行沈阳市教育系统2024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铁西区微光校长书房与城市书房联盟授牌仪式。

沈阳市教育系统启动2024年全民阅读活动 营造“书香校园”新风尚_fororder_教育书香1

活动现场 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教育局、中共铁西区委宣传部、铁西区教育局、铁西区文旅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沈阳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李景晓详细解读了《沈阳市教育系统2024年全民阅读活动方案》,并对铁西区“微光校长书房”阅读品牌、浑南区第二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以及“书香校园”称号表示祝贺。

  李景晓强调了三个重要举措:一是完善“书香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开放的阅读场所,为师生提供实时阅读条件;二是创新“书香校园”活动载体,结合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师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三是选树典型引领,通过典型带动品牌价值,引领阅读新风尚,提升全民阅读新高度。

沈阳市教育系统启动2024年全民阅读活动 营造“书香校园”新风尚_fororder_教育书香2

学生表演节目 供图 铁西区教育局

  铁西区教育局局长贾晓光为奉天工场城市书房授牌,这标志着铁西区微光校长书房与城市书房联盟正式成立。

  来自铁西区勋望小学建北教育集团云峰分校、勋望小学燕塞湖分校的师生通过精彩的“小小荐书官”活动展示和“书中的星光”合唱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沈阳市全民阅读活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