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沈阳公司双效提升促产能 精准生产保效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1:10:24

  今年年初以来,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沈阳公司”)以“开工即满弓”的姿态全力以赴赶订单,围绕“精准、双效”组织检修货车稳产提效。

中车沈阳公司双效提升促产能 精准生产保效率_fororder_中车图

工人进行检修货车生产 供图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

  检修货车精准化。中车沈阳公司根据钢结构车间各栋生产能力,合理搭配车型及数量,每天计划精准化、排产精准化、完工精准化、配件精准化,做到当天计划车型及数量当天完工,与上下道工序同步。

  效率提升提产能。中车沈阳公司在8小时工作时间中做到效率最大化,以车等人的方式合理利用工作时间,平均收工时间提高2小时至2.5小时。在收工提前的情况下完工车(在不含长轨车的情况下)提升3辆至4辆。

  人员技能双保险。打破原有生产模式,中车沈阳公司合理安排好各大班组及各小班组的人员配置情况,以拆分整合等方式做到班组生产能力最大化。以员工一人多技能实现“哪里需要哪里就能上”的模式,提高生产效率。

  杜绝浪费降成本。杜绝生产过程中的配件浪费情况,提升零件管理,中车沈阳公司在检修期间做到保护原有配件杜绝二次破坏现象,以检修成本把控为原则继续探索可利旧配件进而降低成本。(文 张琪)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